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本地 > 桓台县

【爱桓台惠民生——我为群众办实事】这份民生清单彰显“住建”情怀
中华宽带网 2021-10-06 16:29:51 字号:- +

今年以来,桓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落实到“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实践中,把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作为工作的短板弱项,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近日,记者在槐荫路改造工程建设街与工业路路段看到,施工人员正在进行人行道铺设,目前,整个工程已完成80%,进入最后冲刺阶段,预计10月下旬全面竣工。

槐荫路改造工程是桓台县今年实施的重点民生项目,对雨污、高温水、电力、自来水、燃气等管网,进行了系统改造提升。该工程施工难度大,社会关注度高,县住建局在工程质量、扬尘防治、工程进度上严格把关,确保把民生工程做实做好。工程竣工后,将从源头上实现雨污分流,提升供暖质量,改善生活环境,全面提高群众的生活品质。

市民 魏鹏祚:自施工以来,施工人员从领导,到监理,工人们,不管是下雨也好,日日夜夜工作很辛苦,我们也很心疼。这样改造了以后,环境都很好了,路上没有积水,人行道没有杂物,真是为老百姓办实事。

桓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城建科副科长 赵京龙:全面解决群众的水、电、暖、气等问题,进一步提升群众生活品质。随着工程的全面竣工,我们将充分征求群众的意见,在道路两边补植国槐等绿化苗木,延续群众的槐荫情结。

在以重点工程为抓手,助推品质民生项目见实效的同时,县住建局持续坚持问题导向,聚力实现物业管理新突破,积极推进“红色物业”建设,从小处着眼,解决最贴近群众生活的实事,加快推动全县物业管理高质量高标准发展。

西苑小区是桓台县实施星级物业服务等级标准管理的老旧小区之一。为解决社区居民电动车安全充电问题,物业公司第一时间对接联系第三方运营商,为小区居民安装37处充电桩,有效解决居民电动车充电难题。

西苑小区业委会主任 石光海:看到很多因为电动车在楼梯间或密闭的储藏室充电造成火灾事故,作为业主,我们非常担心这种安全隐患,三阳物业积极实施,免费为小区业主安装37处充电桩,极大方便了群众,也消除了安全隐患,作为我们业主,非常欢迎。

全心全意解民忧,尽职尽责办实事,才能打造更有温度的品质民生。2021年县住建局以打造“精致城市”为理念 ,牵头建设了一中西路、赵家南路、辽河路、华山路等道路建设以及污水管网、高温水管网、老旧小区改造等重点工程。目前,各项工程均达到序时进度,竣工投用后将有力提升城市能级活力。

桓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 岳峰:下一步,县住建局将继续秉持为民情怀,坚持“凡事皆有解、遇事敢担当、做事争一流”的精神,抓好源头管控和过程监管,规范房地产、物业、工程质量安全、燃气热力等行业发展,拿事当事解决好群众身边之事。

(桓台融媒记者 耿婷婷 孙启涵 报道)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