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中华宽带网 > 网站中部头条

淄博这一周:布局产业聚焦点 引领消费新热点
中华宽带网 2022-05-23 19:49:22 字号:- +

5月16日 周一

全市2022年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5月16日上午,我市举行2022年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共涉及市、区重大项目255个、总投资121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10亿元,涵盖“四强”产业、现代服务业、能源及基础设施、社会民生、现代农业等多个领域,将为淄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注入更澎湃动力、积蓄更强大动能。


市委市政府专题研究淄博经开区孝妇河两岸城市设计和起步区设计


5月16日,市委、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淄博经开区孝妇河两岸城市设计和起步区设计。市委书记江敦涛强调,起步区作为孝妇河两岸城市片区的关键节点,是经开区的开笔之作。要大干快上,不能停下来,不能慢下来,让建设场面成为最好的发展“景观”,让建设成果成为最优的招商“名片”。


5月17日 周二

淄博市对外开放新平台矩阵集中启动


5月17日,我市举行对外开放新平台矩阵集中启动仪式,鲁中国际陆港暨淄博内陆港管理运营有限公司揭牌成立,山东省大宗商品交易平台淄博运营中心正式上线,对全面提升淄博的城市开放度、经济外向度、市场活跃度起到了积极地促进作用。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业能力大提升报告会


5月17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新时代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举行专业能力大提升报告会。山东省港口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李奉利以“强化链式思维、促进协同联动、激活产业优势,开拓内陆城市对外开放新路径”为题作了专题辅导报告。


副省长凌文来我市调研


5月17日,副省长凌文来我市调研工业经济运行工作。凌文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进一步巩固经济运行稳中向好态势,确保实现上半年“双过半”目标,努力交出一份高质量发展的答卷。


5月18日 周三

第二十五届省运会淄博体育代表团成立暨誓师大会举行


5月18日上午,山东省第二十五届运动会淄博体育代表团成立暨誓师大会举行。本届省运会决赛将于5月28日至9月5日在日照举行,淄博市体育代表团将参加所有32个大项和马术、高尔夫、棒垒球、桥牌4个表演项目的比赛。


国际博物馆日 感受“博物馆的力量”


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 淄博市2022年度“5•18国际博物馆日”主场活动暨全市博物馆工作现场会在高青县举行。


5月19日 周四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5月1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党校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研究部署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以及《2022年淄博市东西部协作重庆市石柱县工作重点事项》。


我市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向“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迭代升级


5月19日,全市文明委(扩大)会议暨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和城市发展的重要论述,锚定新目标、部署新任务,把全市上下志在必得的坚定信心和决心,转化为提高城市文明程度和群众满意度的扎实行动,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向“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迭代升级。


5月20日 周五

江敦涛马晓磊会见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客人


5月20日,市委书记江敦涛,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晓磊会见了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喻宝才一行。江敦涛希望中国石化大力支持齐鲁石化增量产业项目筹备建设,在氢能产业布局、技术支撑、资金支持等方面多向淄博倾斜,带动淄博相关企业参与到中国石化产业链供应链中,实现互利共赢。


5月21日 周六

淄博:“教育信息化”助推城乡教育均衡发展


我市围绕推进教育公平和城乡一体优质均衡发展,以信息化为突破口,构建了“互联网+教、学、测、评、管、家校共育”的新机制,持续促进城乡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打造了独具特色的淄博教育信息化品牌。


5月22日 周日

《山东新闻联播》关注原山林场 打造生态文明传播基地


5月22日,《山东新闻联播》重点关注了原山林场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一代又一代护林人接续奋斗,探索生态保护与绿色发展齐头并进的原山道路。





编辑:刘佳

校对:董军

值班主任:卢亮

编审:张东

监制:郑文

总监制:王旭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