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淄博市追梦艺术团启动“送文化进残疾人家庭”系列活动
中华宽带网 2021-09-15 17:08:20 字号:- +

   从这周开始,淄博市追梦艺术团启动“送文化进残疾人家庭”系列活动,他们将走进全市40多个残障人士家庭,通过多种形式,为他们带去丰富的文化娱乐活动。

 

点击音频收听



    在淄博魏刚中医诊所,来自淄博市追梦艺术团团长白雪正在深情的演唱歌曲,她今天和艺术团文化志愿者一起来到这里,探寻魏刚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世界。

魏刚是全国自强模范、山东省盲协副主席、淄博市盲协主席、淄博盲人名医。除了中医看诊,魏刚还爱好音乐艺术,会弹钢琴,最近几年开始学习埙和萧的吹奏。【现场音压混】现在听到的就是他现场用埙吹奏的乐曲,他说:“我现在吹埙它能带给我松、静、入定的感觉,能够解压。”

  魏刚还进行了吹奏箫和唱歌的才艺表演。

  在现场,追梦艺术团向魏刚赠送了便携式音响,聆听他的追梦故事,其他志愿者表演了配乐诗朗诵和独唱等节目,用特殊方式为他送上一份祝福。

  魏刚:“他们出设备、出人,来一起搞联欢,解决了盲人、残疾人出行不便,出行不安全的问题,这个事情值得推广,今天他们来让我年轻了不少,让我去掉了很多忧愁和苦闷。”

    随后,追梦艺术团的志愿者又走进用音乐点亮希望之光、爱唱歌爱写歌的盲人按摩师康乐的家里,和他一起互动联欢。

      淄博市追梦艺术团团长白雪介绍,今年他们将计划走进全市40多名残疾人家中,开展系列活动:“通过各种不同的形式,比如音乐沙龙,小小才艺展示会等形式,用艺术润泽他们的心灵,增强对生活的信心,更好的融入社会。”(淄博综合广播记者李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