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博山区委书记刘忠远专题调研重点拟上市企业发展情况
中华宽带网 2021-10-14 22:42:38 字号:- +

10月14日,区委书记刘忠远专题调研区部分重点拟上市企业发展情况,强调要紧盯企业需求,主动服务、精准服务,鼓励支持企业对接资本市场,加快上市步伐,实现企业做大做强。区委常委、副区长韩伟杰陪同相关活动。

刘忠远一行先后前往山东金史密斯科技有限公司、山东鲁桥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山博集团、山东安博机械科技有限公司、淄博康贝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等地进行实地调研察看,每到一处,刘忠远都深入企业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技术研发、主打产品、市场销售和运营管理情况,与企业负责人耐心交流上市工作进展,帮助企业梳理上市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堵点,并就相关问题进行现场办公,勉励企业坚定上市信心,加快上市步伐。

刘忠远指出,企业上市是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抢抓上市“机遇期”,把推动上市作为完善现代企业制度的重要渠道,加快企业生产经营、财务管理全规范化,推动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要紧盯重点后备企业,建立政企问题联动机制,主动服务、精准服务,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措施清单,实实在在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努力降低上市成本。同时,要加强项目和企业服务力度,存量企业发展壮大和招商引资项目要两手抓、两手硬,着眼企业长远发展,全力以赴为企业项目建设和产业布局提供周到服务,帮助企业打通产业链条、拓展发展空间、培育新的增长点,持续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

刘忠远强调,企业上市是推动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相关部门及企业要充分认识到推进企业上市的重大意义,要把上市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好抓实。企业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进一步解放思想,积极用好“技改贷”等政策平台,以技术改造盘活现有资源,以技术改造实现企业智能化、现代化。要立足于企业长远发展,坚持市场导向,敢于转型升级,不断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和经营效益。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定企业上市工作信心,切实加大政策落实和推进力度,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不断加强引导指导,积极做好支持服务,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推动优质拟上市企业加快登陆资本市场,为我区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季华阳)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