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多彩活力 青年之声】淄博市最美青年——烈火英雄吴华
中华宽带网 2022-01-06 16:25:13 字号:- +

 “灭火和救援,这是我们的主业,我们的职责这一块。群众和老百姓对我们的救援比较满意,或者对我们比较感激,这肯定是我们印象最深刻的。”

吴华,高青县消防救援大队专业技术二级指挥员2008汶川地震,还在当兵的他主动请缨上抗震救灾第一线冒着随时被泥石流吞噬的危险,一次次精准操作手中的器材,参与现场救援。

吴华“看到那里的房子塌的塌,路面、桥都断在那里,那几天又下雨,随时还有泥石流,心里反正心理压力也很大。去那里我们也是把矿泉水和压缩饼干给老百姓吃。

多年来,吴华始终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身先士卒。2012年全省消防部队开展的基层指挥员大练兵活动中,吴华在训练中意外受伤,为了集体荣誉,他在受伤的左手腕打上封闭,带伤上阵

当时去打封闭的时候,医院镇上一个老太太,她对我说,小伙子你这么年轻要么就别打了。打了一针出来了,出来试着还不行,又跟他们说又打了一针,第二天项目取得了全省第三。打完封闭到现在那个手的伤一直没康复。

在火场上,吴华带领中队战士奋不顾身,英勇顽强,连续作战,尽自己的最大的努力保住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在扑救辖区各类火灾战斗中屡立战功,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我记得有一次出警,一个楼房的储藏室着了。实际上是一个老太太她喜欢收一些纸箱子破烂,救完火看我们出来了,那老太太一下就跪在我们面前了,在那哭,当时我们就很感动,就立马上去把她扶起来。”(大国)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