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品牌活动

全市住建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中华宽带网 2020-08-25 22:36:41 字号:- +

 8月21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组织召开全市住建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各区县住建部门、市属行业管理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会。会议对1-7月份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淄川区、临淄区作典型汇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瑛参加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张强同志主持会议并发言。



 会议对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行了集中部署,要求各级把专项整治作为今后三年安全工作最有力抓手,抓好四个方面重点任务落实,并以此为契机推动落实遵规生产、遵规监管,下实功、下苦功做到“两个杜绝”——杜绝有章不循、杜绝弄虚作假,加快提升安全工作水平。会议对行业领域疫情防控进行了再部署再要求。督促各级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压实用工单位防控责任,落实属地和行业监管责任,坚决做到思想不松、责任不松、措施不松,确保防控措施落实落地。会议对工程质量工作进行了重点强调。要求各监督机构主动作为,本着对人民负责的态度认真处理工程质量常见问题。深入开展质量检测市场专项检查,提高群众满意度。抓好工程品质提升,引导支持企业创建“鲁班奖”“ 泰山杯”等精品工程。会议对工地防汛防灾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要求各区县深刻吸取省内外事故教训,立足防大汛、救大灾、抢大险,确保防汛领导班子、防汛队伍、防汛措施和防汛物资“四个落实”。会议对扬尘治理工作一并提出要求,督促各单位深刻剖析思想和工作上的短板,强化措施,确保领导、人员、保障、责任、措施、整改“六到位”,对措施落实不到位的项目一律顶格执法。 


 会议强调,各行业要扎实推动安全生产补短板、强弱项、上水平,突出危大工程安全监管,大力整治方案不论证、交底不到位、不按方案施工等行为,加强建筑起重机械安拆和使用运行管理,拒绝“带病作业”;要强化安全生产许可证动态考核,对未取得安全许可证或到期未办理延期手续而违法施工的,坚决停工;要采取有效措施增强企业社会责任感,健全“层层负责、人人有责、各负其责”的安全工作体系,全面抓好工作落实。  


 会议要求,各级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工作专班,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实的作风,凝神聚力、群策群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