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直播

美食淄博·这些生活小窍门以前怎么都没有发现
中华宽带网 2020-11-27 14:23:21 字号:- +

新买的砧板怕发霉?口香糖粘衣服上了怎么办?毛巾有异味了怎么办?没想到这些烦恼其实轻松就可以解决!以前真的是亏大了~

1、 新买来的砧板,在使用前先在两面及周边涂上食用油,待油吸干后再涂,这样涂个两三遍,砧板会更经久耐用。

2、 洗碗碟的时候在水里加几片柠檬皮或橘子皮,或者滴几滴醋,能消除碗碟上的异味,同时还能软化硬水,让瓷器更有光泽。



3、 点眼药水的时候,微微张开嘴巴,这样眼睛就不会乱眨了。

4、 口香糖粘在衣服上,用白醋泡一泡,几分钟后很容易就抠下来了。

5、 毛巾黏糊糊有异味,可以先用热水烫一下,然后放到盐水里清洗,最后用清水漂洗干净,这样既可以达到清洁作用又能很好的除菌去异味。

6、 柚子难剥,可以先放到硬桌子上用力揉滚几下,这样果肉和皮会分离,剥起来就容易多了。



7、 嗓子不舒服,可以将番茄汁馋在温水里,用来漱喉,可以缓解疼痛。

8、 银饰容易发黑,可以在纸巾上涂上口红,然后在发黑的地方反复擦几次,很容易就恢复光泽了。

9、 如果冰箱没有自动除霜装置,可以先断开电源,取出食物,在铝制盆里装上开水放入冷冻室,霜块会整块脱落。

10、 箱包里塞衣服怕压起褶皱,可以把衣服都卷成卷。



11、 插花时,在水里滴几滴洗洁精,可以延长花期。

12、 口腔溃疡刚起的时候,在睡觉前吃两粒维C片,第二天就会好很多。

13、 用香蕉皮内侧擦皮鞋,然后用干布再擦一遍,皮鞋会很有光泽。

14、 毛衣很容易缩水,在洗涤的时候用低于30℃ 的温水,用中性洗涤剂清洗,最后漂洗的时候加少量食醋,可以有效保持毛衣的弹性和光泽。



15、 果蔬食用前,先将果蔬在盐水中浸泡半个小时然后再用清水洗一遍,可以有效去除表皮残留的农药和寄生虫,还能杀死细菌。

16、 炒锅用久了,锅上的油污很难清除干净,如果将新鲜的梨皮放在锅里加水煮一会儿,油污就很容易清除了。

17、 厨房灶台很容易沾染油污,可以切一个白萝卜,搭配洗洁精清洗,去污效果会让你惊喜。

18、 鸡蛋掉到地上黏糊糊的很脏,撒上食盐等十几分钟后再用纸巾擦干净。



19、 将洋葱一切两半,用切面擦玻璃,然后马上用干布再擦一遍,玻璃会非常明亮。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