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直播

旅游天下 · 淄博小花称霸亚洲泳坛
中华宽带网 2021-03-13 15:47:23 字号:- +

淄博小花称霸亚洲泳坛

——杨浚瑄打破女子200米自由泳亚洲纪录

图片

  中国游泳争霸赛第二站比赛近日在广东肇庆举行,来自山东队的淄博籍小将杨浚瑄参加女子200米自由泳决赛。


图片

图片

  比赛中杨浚瑄前50米已经处在绝对领先位置,后半程杨浚瑄继续加速,150米用时1分25秒41,离终点还有25米时,杨浚瑄全力加速,奋力冲刺。


图片

  杨浚瑄最终以1分54秒70的优异成绩,打破日本选手池江璃花子创造的1分54秒85的亚洲纪录同时也刷新了她自己保持的1分54秒98的全国纪录。


图片

中国游泳队淄博籍运动员 杨浚瑄:我们在赛前也分析了奥运会和世锦赛的一些成绩,使自己心里有一个目标,按照这个目标去完成比赛。由于前期训练也比较扎实,取得这个成绩也在意料之中。下一步要去云南进行强化训练来备战下一个冠军赛和选拔赛和接下来的备战东京奥运会。今天取得这个成绩,感谢淄博的父老乡亲们的支持,感谢淄博领导和市体育局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图片

中国游泳队教练 王爱民:这段比赛的成绩呢实际上是在我们的意料之中。因为这次比赛是我们整个冬训训练的一部分,我们的冬训有一个长远的计划,从去年的十月份一直到今年的五月份,这个训练过程分了很多训练单元。这个比赛是第二个训练单元的一部分,我们冬训实际上还囊括了整个备战奥运会的过程,也就是说这个结果在我们设想当中,像第一次争霸赛,第二次争霸赛 还有冠军赛和奥运会这几个比赛,还一个方面就是她这段时间主要是在冬训过程中突破一些速度,她的这个速度从去年的25秒5左右,提高到今年1月份的第一次争霸赛25秒12再提高到这次比赛24秒95。另外在这次比赛前,我们到了云南芒市进行封闭训练,训练效果还是比较好的,主要一方面练习速度,另一方面进行专项体能训练。



图片


图片

  淄博游泳队是淄博体育的一支王牌军,多年来一直成绩卓著,始终处于全省的领先地位,并为国家、省队培养了一批优秀的运动员,为山东游泳和淄博体育的发展做出了贡献。杨浚瑄今天的夺冠和破纪录是淄博游泳向更高目标冲刺的真实写照。

图片

淄博市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 毕峰:杨浚瑄有这样的突出表现不是偶然的事件,应该说是淄博游泳和山东游泳多年来积淀的这种体育的文化在这个孩子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下一步我们坚信她一定会成为中国游泳的骄傲。淄博的游泳目前形成了这种良好的发展氛围。这种体教一体化的建设,我们的市教育局、各区县的教体局对于游泳进校园,对游泳项目的普及和训练高度的重视和大力的支持,应该说是在业余训练方面我们淄博做的扎扎实实。我们相信我们会继续高标准的去按照市体育局党组的要求,做好我们的各项工作。我们期待着杨浚瑄在今年东京奥运会上能够让我们的国旗一次一次的升起。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