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直播

入学校346校次 惠及学生 54282人 体育社会组织进校园初结硕果
中华宽带网 2021-08-10 13:25:09 字号:- +
“截至2021年5月31日,市级体育社会组织总计进入学校346校次,惠及学生 54282人。现有国家级特色学校20个,省级特色学校9个,市级特色学校8个,各种培训基地23个。”市体育总会办公室业务科科长张梅介绍。

图片

8月6日上午,淄博市体育社会组织进校园工作交流研讨会在市体育局会议室召开。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黄雪颂,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冬,市教育局总督学赵志远,市体育总会副主席、市体育总会办公室主任李淼及各区县教育和体育局分管负责人、相关学校、市级体育协会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图片

会上,市围棋协会、张店区齐盛学校等7个体育协会、5所学校作为体育社会组织进校园工作开展较好的单位进行了发言,并就自身优势、存在困难、发展方向及对政府部门的希冀等方面展开研讨,局领导作点评发言。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体育社会组织进校园成绩是显著的,但工作中也存在着项目发展不平衡、部分协会的重视程度不够等问题,无论是思想认识,还是工作开展方面,进校园工作开展的良莠不齐”。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冬表示,下一步,希望市体育总会、各区县教育和体育局发挥主体责任部门作用,一是做好项目布局。体育协会要根据实际规模、能力、影响力选择学校,学校根据学校场地设施、师生要求、学校规划等选择体育项目,双方能做到双向选择、合作共赢;二是市体育总会做好对“进校园工作”的考评、考核和表彰奖励机制。对体育社会组织进行动态管理,建立退出机制,对不作为、年底综合评定不合格的体育协会取消进校园资格。三是进一步完善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制度体系,积极引导体育社会指导员、教练员、运动员等加入全民健身志愿服务队伍。

图片

市教育局总督学赵志远表示,一是要积极倡导双向选择,发挥体育社会组织专业优势,丰富学校体育课程内容,提供全方位服务,另一方面,各区县教育和体育局、学校要端正态度、贯彻落实“健康第一、体育是教育的理念。二是抓早抓小、坚持公益。体育社会组织要把进校园工作当作一项公益性事业发展;三是专业引领、规范发展。体育社会组织的体育教练员和专业人员用精湛的专业技术引领学校体育事业发展;四是搭建平台。各级体育社会组织利用课后、假期、社团活动开展多方式、多层次技术指导和服务;五是联合建立学校、体育社会组织评价考核机制。

图片

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黄雪颂表示,本次交流研讨会,大家"把脉问诊”找问题,通过各单位、各部门的头脑风暴,汇集了不同立场、不同范围、不同角度的观点,挖掘影响体育社会组织进校园工作发展的瓶颈和问题所在。针对本次会议主题,提以下两点意见:一是凝聚思想共识。体育社会组织进校园工作是一项公益活动,更是一项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二是各区县教育和体育局、各级体育社会组织、学校要主动作为、积极作为,相互借鉴学习,梳理管理共性,把握工作推进规律,完善工作运行机制,进一步规范体育社会组织进校园工作落细落实。

图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