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直播

淄川区举办乡村旅游专题培训班 助推乡村旅游提档升级
中华宽带网 2021-09-13 14:47:35 字号:- +

9月7日--9日,由淄川区委组织部、淄川区文化和旅游局联合举办的淄川区乡村旅游提档升级培训班在太河镇鲁子峪村淄川乡村振兴学堂开班,我区部分乡村旅游带头人、A级景区负责人、旅游特色村负责人、民宿业主等近50余人参加培训。

图片

培训班邀请了区委组织部、山东省旅游发展研究中心、齐长城青未了高端民宿有关负责同志为学员授课。主讲人分别以新时代乡村治理、乡村旅游的发展理念、乡村旅游产品的打造开发、乡村旅游的宣传营销策略为题,为参训学员进行了既有理论知识、又有实践经验、图文并茂、深入浅出的讲解。

图片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两新组织工委书记侯法加以《党建引领、一网三联、全员共治,开启新时代乡村治理新篇章》为题进行授课。

图片

山东省旅游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山东科学学与科技管理研究会第七届理事会会长徐富民,以《精细发展,助推乡村旅游提档升级的淄川模式》为题进行授课。

图片

齐长城青未了活动总监王小男以《齐长城宿集品牌活动打造》为题进行授课。

图片

现场观摩阶段,培训班一行先后赴沂南县、沂水县进行了现场考察学习,详细考察当地乡村旅游发展经验。学习如何把农村闲置资源盘活,合理布局产业,带动乡村振兴;如何打造田园综合体示范样本,充分利用独特的自然资源、突出特色,全面构建乡村旅游产品品牌,推动乡村旅游健康、可持续发展。

图片
图片

培训班还利用晚上和外出考察乘车时间,组织学员开展全员讨论,结合所学内容,谈体会,谈认识,谈短板缺项,谈发展思路,大家畅所欲言,收到了预期效果。

图片
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授课老师理论造诣深厚,实践经验丰富,通过培训使大家对旅游产业发展的思路更加清晰,感觉前景更加广阔,对发展乡村旅游更加充满信心;现场教学点的选取具有标杆示范意义,通过对标考察学习,深刻认识到了与先进地区的差距,找到了今后发展的目标和方向。大家表示,今后将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项目规划、建设、管理运营和服务等各个方面,深入研究乡村旅游提升的途径和措施,从而推动我区乡村旅游产业健康发展。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