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直播

好吃淄博 · 见证大师功底,金汤素燕
中华宽带网 2021-10-13 15:39:54 字号:- +


      燕窝是滋补养颜的佳品,那您吃过素燕吗?今天来自淄博市周村区知味斋大饭店的行政总厨、中国烹饪大师张刚带来了一道创新菜品:金汤素燕。据说这道菜是色彩艳丽,晶莹剔透,口味鲜咸,质地软嫩。今天咱们就一起去品鉴一下。



      金汤素燕是在传统清汤燕窝的基础上进行改良创新,首先将传统的清汤改良为金汤,金汤是在传统奶汤基础上增加了金瓜、胡萝卜、南瓜 、黄椒 、藏红花等多种果蔬原料,进一步增加了汤底的多种维生素和膳食纤维的含量,使汤底更加营养全面、均衡,其次把高档食材燕窝改良为素燕,素燕是以胡萝卜或冬瓜为原料,经过特殊工艺进行加工而成,形成了晶莹剔透、质地软嫩,健康营养的创新食材。


     原材料主要就是用老冬瓜,辅料用奶汤,再就是盐、糖、稍微用一点生粉、枸杞和鸡毛菜。



      老冬瓜皮、瓤去掉,选用中间硬实的部分,切成长10cm、宽0.1cm的细丝备用,泡水之后捞出来,用干净的手布把多余的水分吸掉,准备一个平盘均匀的把它铺在平盘里边,用喷壶把淡盐水第一次喷入,应该是在8克。



      接下来再把干的生粉均匀的拍入里边,第二次把裹粘生粉的冬瓜丝平铺在平盘里边,第二次喷入淡盐水,用量应该在5克,再重新弹入生粉,均匀的把生粉抖散,再接下来准备一个新的平盘把粘满生粉的冬瓜丝均匀的撒到这个平盘里边,入蒸车上足气蒸4分钟,取出用凉水冲透,在水中用手把冬瓜撕成细丝过滤出来。



      第二步就是制汤,奶汤加入调味品盐,再加入果蔬蓉进行调色,用湿淀粉勾芡,勾好芡以后提前把汤汁分到容器里边,上笼蒸保证汤的温度,接下来再取煲,盛清汤调味,把制作好的素燕放到清汤里边进行入底味,入完底味以后把清汤过滤掉,然后从蒸车里边取出带汤的容器,用分勺把素燕分到容器里,最后点缀枸杞、鸡毛菜,盛菜即可。



      金汤素燕的特点是晶莹剔透、色彩艳丽、口味鲜咸、质地软嫩,欢迎您到知味斋品鉴金汤素燕。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