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直播

市民代表走进桓台文旅,共看文化新风貌
中华宽带网 2021-11-05 16:18:30 字号:- +

为全面展现我县文化事业发展成果,让群众直观感受桓台文化事业的新发展、新变化,进一步提升群众知晓度、参与度、满意度。11月2日上午,桓台县文化和旅游局举办第三期市民代表看文化新风貌活动,邀请县人大代表、政协代表和市民代表40余人参加活动。

图片

代表们先后参观了桓台县图书馆和桓台县文化馆,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介绍,同时体验了阅读活动、观看了文化演出,感受了文化服务新变化,每到一处,市民代表们就兴致勃勃地拍照留念,内心的赞叹和自豪溢于言表。

图片

图片

在图书馆,市民代表听取以“城乡齐联动,村村有欢歌 打造有温度、有活力的群众文化服务品牌”为题的公共文化服务工作汇报。随后市民代表实地参观图书馆的各类借阅室,感受数字化的借阅设备,享受数字化服务。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文化馆,市民代表们参观了国画、葫芦丝、古筝等“七彩摇篮”公益学堂,并观看文艺演出,市民代表们纷纷感叹,“现在我们县的文化旅游变化太大了,群众文化生活更加丰富了,生活在桓台充满了幸福感和自豪感”。

图片

图片

近年来,桓台县文化和旅游局坚持以人为本,文化惠民,全面开展各项文化惠民工作。先后开展了公益培训、送戏下乡、送电影下乡等文化志愿服务活动,承办桓台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在全县9个镇(街道)组织开展特色鲜明、主题突出的公共文化服务品牌创建活动。开展了“镇村齐联动 村村有欢歌”“文化惠民社区文艺巡演”“村村舞 村村跳”公益舞蹈培训等活动。让基层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订单式”“菜单式”“预约式”公共文化服务,每场演出指导和邀请当地群众登台当主角,提高群众文化参与率和获得感。“一村一年一场戏”文化惠民送戏下乡自6月份启动以来完成330场,“一月一村一场电影”完成4020场。

图片

图片

下一步,桓台县文旅局将把打造高品质文化生活方式作为工作出发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进一步提升工作效能和服务水平,继续开展各项文化惠民工作,持续提升群众文化生活知晓度、参与度、满意度。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