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直播

新窗口 新驿站 新走廊 淄博市打造全省首个“文旅+服务区”产业融合新高地
中华宽带网 2021-11-23 15:59:12 字号:- +
图片

11月18日,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与山东高速服务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文旅+服务区”产业融合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齐盛国际宾馆举行。双方在“文旅+服务区”产业、营销、宣传等方面,进一步研究探讨、深度融合,拓展淄博文化旅游宣传推介新模式新渠道,丰富高速服务区新业态新内容。淄博市副市长王昌,山东高速服务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孙磊,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晓红,以及相关区县文旅局主要负责同志,市内部分景区、文旅企业、旅行社负责人,淄博自驾游房车露营协会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图片


王昌在致辞中表示,当前,淄博市正大力实施文化赋能行动,聚力推进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策划实施了一批重大文旅项目,全力打造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和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城市。“文化旅游+”新业态蓬勃发展,借势工业、康养、研学、体育等领域培育提升旅游新业态,活化利用社会“大资源”是我们破题升华的关键。本次“文旅+服务区”产业融合战略合作,是整合双方资源优势、推进淄博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之举,必将为淄博“文化旅游+”新业态快速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图片


李晓红介绍了“文旅+服务区”产业融合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内容,双方重点将打造文旅资源推广展示平台、文旅产业发展联动平台、文旅行业特色服务平台三个特色平台,实现服务区从停车区到商业区、从经停点到旅游景点、从加油站到文化驿站的新跨越,力争尽早改建新建一批特色文旅主题服务区,使之成为服务群众美好出行的新驿站、展示地方特色文化的新窗口、承载高速路域经济发展的新走廊。


图片


孙磊表示,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是山东高速服务开发集团在省内进行“文旅+服务区”战略合作的首个地市级文旅局。此次合作在整合内容、渠道、宣传资源的基础上,致力于开展深度交流与合作,打造口碑产品,在现有基础上创建改建富有淄博当地特色的出行驿站。


图片


文旅产业联动服务区,探索新的销售平台,以直通为特色,以吃住为主题,对提升服务区的景区化、智慧化、自助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签约仪式后,与会人员到文昌湖服务区、淄博服务区进行了实地调研。


图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