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直播

聚焦两博会 | 两博会广州开展 山东体育精彩亮相
中华宽带网 2021-11-30 15:10:16 字号:- +

11月26日,为期3天的2021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以下简称“两博会”)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开幕,山东体育展厅亮相展会,以丰富的内容安排,全方位展示山东体育在各个领域特别是体育文化、体育旅游等方面的发展成果,并荣获“优秀组织奖”。省体育局副局长栾风岩观摩展厅。


图片
图片


两博会是目前唯一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办的体育文化、体育旅游产业高峰展会。今年的两博会以“新使命 新征程 同圆梦”为主题,旨在通过展览展示、高峰论坛、配套活动、商务对接等板块,全方位构建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高端化的体育文化、体育产业展示交流、融合发展的平台,提升国际化水准,开创发展的新局面。围绕展会主题,山东体育展厅通过展板介绍、活动展演、展品展示、项目推介等形式,将“体育+”“+体育”融合发展领域的改革创新、高质量发展经验和成果详细呈现,一批体育文化优质项目、体育旅游精品项目得到了观众的称赞。


图片


今年的两博会山东体育展厅在风格设计上突出齐鲁元素,208平米的展厅以红色为主色调,“山东体育”“魅力山东”等字样和山东省地图、孔子雕像、竹简等元素的运用,让观众很容易就能识别出、记得住。展厅内的展板上,图文并茂的形式讲述着山东体育风采,竞技体育、群众体育、体育产业、体育文化等领域亮点突出。今年是奥运全运年,山东体育健儿在东京奥运会上获得7枚金牌,创历史最好成绩;在第十四届全运会上,获得58枚金牌、160枚奖牌,勇夺“四连冠”。山东健儿赛场上的精彩照片,拼成特殊字样,表达着对党、对祖国的热爱。


图片
图片


齐鲁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为山东体育文化的发展提供了沃土。传统文化与新时代体育文化叠加,山东体育文化欣欣向荣。展厅内,《戏鞠图》四扇屏瓷板、手工线鞠、奥运冠军剪纸和叶雕、山东体博会吉祥物、刻有太极拳图案的临清贡砖等展品令人目不暇接。除此之外,山东体育展厅的活动和展演也很有特色:工艺美术大师以蹴鞠为主题现场展示刻瓷技艺和烟壶内画技艺;胶州秧歌表演《喜洋洋》地域特色鲜明;花样足球、街舞表演等进一步活跃现场气氛……


图片


体育旅游风生水起,展会现场,山东体育展厅现场展示了一批富有设计感的赛事奖牌、奖品和相关文创产品等,还通过现场推介的方式,充分展示济南、青岛、淄博、烟台、泰安、威海、日照、临沂等地市的精品体育旅游项目和体育旅游目的地。


图片


时代赋予体育新的荣光,时代呼唤体育更加有为。参展两博会是近年来山东体育昂扬发展的体现,全省体育系统将紧乘奥运全运东风,推动竞技体育、群众体育和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全面加快建设体育强省步伐,为不断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