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直播

“好客山东·乡村好时节”冬至饺子宴文化体验活动顺利举办
中华宽带网 2022-01-06 12:09:35 字号:- +

12月21日,“好客山东·乡村好时节”冬至饺子宴文化体验活动在红叶柿岩老颜神美食街顺利举办。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资源开发处副处长戴军、资源开发处四级调研员张成利,省乡村旅游协会副会长、秘书长吕升轩,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严旭,博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主任高健,区政府副区长盖强,博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副主任夏艳华,区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孙雪红,山东华旅、红叶柿岩和老颜神相关负责人参加本次活动。

图片

图片图片

图片

活动开始前,省、市、区各级领导参观红叶柿岩旅游区、老颜神美食街


图片

趣味体验,文化传承

图片

图片

12月21日是传统二十四节气之一的冬至日。时序到了冬至,过年的前奏也悠扬起来,一份饺子就成了团圆日必不可少的主角。本次活动让广大游客暂时放下工作的压力,亲自体验包饺子的乐趣。

有的游客是第一次包饺子,一步步跟着现场的“老手们”,把已经准备好的馅儿放进面皮,小心翼翼捏出一层薄薄的边,经过几番尝试终于做出一只令自己满意的饺子,赶忙拍照发朋友圈“炫耀”。

11点50分,伴随着一声嘹亮的“下饺子咯”,十几种颜色的饺子应声下锅,如同翩翩起舞的彩蝶。饺子浮起,香气也随之飘散~天气微寒,广大游客吃着自己亲手包的饺子,卸下生活的疲惫,在食物的香气里,一张张笑脸,显得更加温情而动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围炉冬话,传递温暖

图片

图片
活动现场,往来游客络绎不绝。大家围坐在一起回忆起童年时光:“小时候,每年冬至都会和家里人一起包饺子,手上做着活,嘴里聊着天,很怀念这种温暖的感觉”。普普通通的一只饺子,用料可以很随性、工艺可以不复杂,但却蕴含着千百年来乡土中国中的文化智慧和劳动人民对生活的美好期望。
此次活动以美食鉴文化,以团圆聚温情,借助水饺盛宴享团圆之美,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向广大游客传递了满满的爱与温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九九消寒,雅趣过冬

图片

图片

九九消寒图之“亭前垂柳珍重待春风”,为清代宫廷流行的经典图式、故宫养心殿所挂即为这种形式。每字九画,每日用朱笔填红一画,时光流转,笔墨生香,每日一笔,等到把这九个字填成,八十一天悄然度过,春回大地。

题名“管城春满”。活动现场,出席活动的嘉宾们一同为九九消寒图画上冬日第一笔,寄托对冬日顺遂、春回大地的期盼,为本次活动添上趣味雅致的色彩。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红叶柿岩·山地滑车

图片

图片

图片

集游乐、刺激、观光于一体,滑行时就像观看快进的巨幕大片,美景尽收眼底。赛道书写速度与激情,快乐的笑容定格时光,自由驰骋,欢乐无限~

图片

图片

红叶柿岩·七彩滑道

图片

图片

图片

七彩滑道长300米,波澜起伏,宛如从高处倾泻而下的彩虹。五条滑道 ,三种玩法,兼具速度与激情,满眼都是浪漫色彩,徜徉其中,收获彩虹般的美好心情。结束后可乘坐飞天魔毯返回起点,快乐不停歇~
图片

图片

老颜神美食街

图片

图片

图片

好看好玩的柿岩,怎么少得了好吃?博山煎饼、博山酥锅、博山炸肉、博山汆丸子、博山烩菜、博山豆腐箱……沿着老颜神美食街一路走下来,30多种带有“博山”标识的特色美食令人眼花缭乱。仅仅溜达一圈,就能勾起老淄博人的美好回忆。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