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直播

老少皆宜,美味扣金刀
中华宽带网 2022-01-27 17:34:18 字号:- +

      对于咱们淄博人来说,过年少不了的就是刀鱼,您家的刀鱼都是怎么制作的呢?炸刀鱼,煎刀鱼?今天要给大家介绍的这道用刀鱼制作的菜品,很多人可能都是第一次听说,一起跟淄博饭店的范宗瑜范大厨来学一下这道扣金刀。



范宗瑜
中国烹饪大师
中国名厨
全国十佳厨师
振兴淄博劳动奖章获得者
擅长烹饪鲁菜、粤菜、海派菜
现任淄博饭店行政总厨



      这道扣金刀,可谓是老少皆宜,制作过程中,只选用鱼肉,成菜没有鱼刺,食用方便,而且用到了传统的扣碗的手法,制作出来的扣金刀不仅菜品鲜美,造型也是相当美观。


       

     选择一些大点的刀鱼,把两边的鱼肉片下来,再把鱼肉切成10公分左右的段,再切成小条,这鱼肉就处理好了。加入葱姜,料酒去腥,加入盐调味,搅拌均匀,腌制三分钟左右,接下来就要开始炸制了。



       六个蛋黄,50克面粉。加点清水调成的面糊,切好的鱼片均匀的裹上面糊,油温四五成热,下锅炸制,炸到金黄色出锅即可。把炸好的鱼条竖着码放在碗底,中间再放入一些鱼条,一定要压的实一些,做出来的扣碗才好看。码放好之后,放上葱姜八角,最好用点高汤,加盐提味,烧热后倒在碗里,上锅蒸10分钟左右即可。



      蒸好之后把葱姜八角挑出来,碗里面的汤再倒进锅里,加盐调味,碗里的食材倒扣在盘子里,这扣碗就制作成功了。再浇上原汤,这道扣金刀就制作完成啦。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