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影视频道

淄博市图书馆【活动报名】丨第二届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淄博赛区预选赛本周末火热开赛
中华宽带网 2020-08-05 07:52:32 字号:- +
注意啦!注意啦!

十二台小度智能音响、百份精美礼品等你领回家
领取方式看这里

 

为提高少年儿童自主阅读的积极性,培育阅读习惯,由鲁网、山东省图书馆、山东教育出版社联合主办的2020年“青春少年样样红——第二届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已经启动。
由淄博市图书馆、鲁网淄博频道、世茂淄博主办,淄博鲁商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淄博赛区现正式开始报名。
您可以扫描文末二维码进行报名。这场个人专注与意志力的挑战,敬候你的加入!

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参赛并完成答题即可获得完赛证书,预赛证书由鲁网及承办单位发放,决赛证书由三家省级主办单位联合发放。


附:青春少年样样红——第二届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规则(淄博赛区)

一、活动时间2020年8月8日、8月9日


二、区域主办单位:淄博市图书馆、鲁网淄博新闻中心、世茂淄博

承办单位:淄博鲁商传媒有限公司


三、参与范围:9岁—13岁少年儿童


四、活动形式

1、共同阅读:

参赛者现场同读一本书,阅读时间规定在2小时。阅读过程中,孩子可用笔、纸等做读书笔记。

2、现场答题:

参赛者同场同卷进行比赛。阅读2小时后,选手统一开始答题。本次采用电子答题方式,用手机或iPAD(自备)扫描二维码,填写姓名信息后进入对应的试题。答题结束后,将显示参与活动的电子荣誉证书。

3、评分标准:

访问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挑战赛页面,回答20道测试题,答题时限30分钟,最后成绩是以答题正确率为主依据,结合用时综合排比:
例:小李同学最终答对10道题,用时15分钟,小张同学也答对10道题,用时20分钟,则小李同学排名要更靠前。
活动结束后,根据活动规则,现场揭晓所有参赛者的答题时间、成绩。如有疑问可重新登录自己的答题试卷进行答题查阅回顾。

五、关于大赛

(1)初赛:7月-8月,活动将在山东16地市同步展开。鲁网各新闻频道将开通报名渠道,家长可在当地报名参与。各地根据报名情况展开一轮或多轮比赛,进行选拔,最终选定5名参赛者,参加省赛。

(2)省赛:8月23日,经各地市选拔的优秀参赛者,共计16支队伍,将齐聚省会济南,展开省赛各奖项的角逐。


六、奖项设置

省赛将评选出个人成绩前三十名,分设一、二、三等奖,另设团体奖、最佳组织奖等奖项。所有参加省赛的参赛选手均可获得由主办方出具的参赛证书。

七、颁奖典礼:

省赛成绩出炉后,当天进行活动颁奖仪式。颁奖活动将邀请主办方、省新闻工作者协会等相关领导、专家出席活动。

八、大赛宣传

本次活动,鲁网将开设第二届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活动专题,运用文字、图片、短视频、宣传片、H5等全媒体传播方式,展现活动盛况(专题链接:http://sd.sdnews.com.cn/2020/2020_mlsyd/)。
每场比赛都将综合运用新闻网络、微信、微博等多种传播形式,在移动端、PC端不同界面实现差异化传播。鲁网与全国各新媒体平台战略合作,与国家级新闻网站、全国性商业网站形成战略联动,全方位、多角度展示赛况。


九、淄博赛区奖励办法:

所有参赛选手均可获赠精美礼品一份以及鲁网小记者团加入资格,并颁发鲁网小记者证及采访本。
淄博赛区每场次前三名进行奖励。1、由鲁网及承办单位盖章背书的荣誉证书;2、淄博赛区每场次前三名奖励小度智能音箱一个。
淄博赛区共选出前五名进行奖励。1、参加8月底在济南举办的总决赛资格;2、由各主办单位联合盖章背书的荣誉证书;3、淄博赛区前五名的实物奖励(往返济南的交通费用及餐费,每名参加决赛的选手可由一名家长陪同)。

十、注意

淄博赛区比赛时间:

第一场2020年8月8日上午9点-12点

第二场2020年8月9日上午9点-12点

淄博赛区比赛地点

淄博市张店区华光路与心环西路交叉口东南角淄博CBD中央活力区世茂营销中心

十一、报名方式(注意所选场次时间)

扫下方二维码,进入报名页面提交报名信息。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