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影视频道

淄博市文化馆丨像我们这样的人——淄博市非遗传承人
中华宽带网 2020-12-10 08:45:55 字号:- +

非遗传承人的“匠心”精神

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效保护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鼓励和支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开展传承活动,按照相关认定管理办法,国家、省和市开展了不同层面的非遗传承人的认定。截止目前,我市共有国家级传承人5人,省级传承人24人,市级传承人151人。

非遗传承人,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承载者、创造者和传递者,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和发展具有重要作用。从非遗传承人身上,我们看到的不仅仅是精湛的技艺,更是扎根于民族精神基础上的“工匠精神”。他们甘于清贫,不图名利,不忘初心;他们乐于奉献,坚守寂寞,渴望传承;他们专一专注,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而惟以求真的态度作踏实的工夫。

一件件非遗瑰宝的背后,都隐藏着一位位传承人甘于寂寞、执着坚守和继承创新的工匠精神。我们要更好地保护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就要发扬这些非遗传承人平凡而伟大的“匠心精神”!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