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影视频道

淄博这所学校,今秋投入使用!
中华宽带网 2021-08-25 16:40:56 字号:- +
近年来,张店区科学规划布局,加快学校建设步伐。今年共有8所中小学校在建,预计新增学位1.43万个,到2025年全区将新建、改扩建14所中小学校。
崭新的课桌椅、标准化的操场、现代化的教学设施……北苑小学项目(张店区重庆路小学东校区)是今年张店区新建成的一所学校,新校舍由教学综合区、学术教研区、生活服务区、体育运动区4个区域组成,设计有40个教学班,可容纳1800名学生,目前工程已竣工,今年秋季投入使用。

为每一处空间赋能,

创造让学生“自由呼吸”的“文化场”。

北苑小学设有实验室、舞蹈室、党员活动室、少先队活动室等功能室均对学生随时开放。学校配置智慧校园点亮厅,传统文化美好厅,星耀童年未来厅等,孩子可以随时享受高雅艺术带来的欢乐。
为了拓展学生学习生活空间,北苑小学打造了500平的开放式、讨论式、合作式、沙龙式的阅读空间。朗读亭也在其中,可以为孩子们录制朗读,这将是校园中的网红打卡地。


此外,北苑小学是我区首个建设游泳馆的小学。并配备了室内篮球馆、学术报告厅、餐厅等设施。

为每一处空间赋智,

点亮让学生“放飞思维”的“智慧场”。

数字智能化成为赋能学校治理的关键动力。通过升级版智慧校园系统,实现三个校区无缝连接。通过电子班牌等AI设备采集数据,完成学生的考勤、测温、成长评价的数据汇总,家长可以通过手机随时了解孩子的在校情况,轻松实现家校沟通。

未来教室是互动、合作、开放的又一平台。学生人手一台平板电脑,与三个大屏联通,随时呈现学生的学习数据。同时,未来教室还兼具自动采集师生视频的功能,并形成完整的课堂实录。墨水屏阅览室有效实现电子阅读和纸质阅读相结合。通过后台的大数据,抓取孩子们的兴趣点,阅读量,阅读时长等数据,满足孩子们的个性化阅读,帮助老师了解孩子的阅读情况。

据了解,近年来,张店区凝心聚力、加大投入,先后实施了31所中小学、幼儿园建设,以及中小学校舍维修改造、开放运动场地物理隔离、课后托管服务等教育服务措施,不断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有序、有效推进城镇义务教育扩容,让孩子就近享受优质教育。





来源:张店教育、爱张店客户端、掌中淄博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