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影视频道

体验竞赛乐趣 炫酷机器人来了!
中华宽带网 2021-09-13 16:32:28 字号:- +
淄博市第一届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拉开帷幕

为了全面推进实施《淄博市青少年“蒲公英”科技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培养青少年科技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9月11日

淄博市第一届青少年机器人竞赛

在文昌湖区范阳中学

拉开帷幕


市科学技术馆副馆长 郭志扬:

第一次举办机器人大赛,我们前期先后一共筹备了两个多月的时间,为我们全市各个学校的中小学生提供一次展现自己的机会,激发他们的创造思维能力,激发他们的动手能力,相信这次大赛的举办,为我们今后的科技活动,将起一个示范性的作用,也为我们“蒲公英”科技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奠定一个坚实的基础,希望以此来推动,咱们全市科教融合,全市学校的科技教育,一个大的发展,大的提升。






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作为一项融知识积累、技能培养、探究性学习为一体的科学教育活动,对激发青少年科学兴趣、点燃青少年科学梦想、培养青少年创造性思维等起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文昌湖区范阳中学信息中心主任 梁栋:

从科技馆一开始联系到我们范阳中学,学校领导对此次比赛非常重视,我们学校积极配合科技馆做好赛前的准备工作,我们也第一时间组建了两支比赛队伍,对孩子们进行赛前辅导,孩子在学习的过程中非常感兴趣,通过学习激发了孩子们对科技学习的兴趣,培养了孩子们动手创新的能力,对他们今后的学习也非常有帮助。

 



一个个机器人在同学们的编程下,变得智能化。对于全市中小学生来说,此次大赛无疑是一场科技的盛宴。


参赛选手 陈鹏宇  

我做了一个屋子,里面的家具都是智能的,可以只用一台电脑就可以让一个不动的机器人动起来,觉得非常的有趣好玩。

参赛选手 张衡嘉

参加这次机器人比赛,能让我增长知识,而且还能让我看看我和别人的差距在哪里


据介绍,本次机器人竞赛共分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机器人创意比赛等6大比赛项目,参赛队伍也达到了157个。


市科学技术馆工作人员 崔成杰:

本次大赛共设有6个项目,分别有小学、初中、高中三个组别,共有300多名孩子参加,今后我们将根据行动计划的内容,继续推进其它各项赛事,为淄博市的青少年们,提供一个更广阔的,追逐科技梦想的舞台。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视频↓↓↓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