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影视频道

《开学第一课》 明晚开讲!
中华宽带网 2021-09-17 16:56:34 字号:- +
开学第一课

淄博市教育局、

淄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电视产业运营中心

岜山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承办的

《开学第一课》

明晚18:30

将在淄博广播电视台科教频道

《新视窗》开播




据了解,《开学第一课》包含的主题有:《党史教育》和《防疫课堂》两大部分,分别邀请了市委党史研究院资料信息科的英姿科长和和淄博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制所所长王玲作为嘉宾,为中小学生上了生动的公开课,并进行现场互动。



《开学第一课》:岜山中医药健康旅游研学基地





在首场《开学第一课》中,我们带领同学们一起来到了博山区岜山中医药健康旅游研学基地,一起学习中医药健康养生知识,并邀请到了国内知名专家普及中医药防疫知识,在现场,同学们还用中草药制作了中药香囊。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还参观了岜山中医药种植基地、名医蜡像馆、药膳馆、和膏剂馆,感受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了解传统中医药文化,学习中医药防疫小知识,全面提升学生综合实践能力和核心素养。



岜山集团创始人 孙启玉

咱们这个中医药基地从中医药文化、中医药的种植、中医药的炮制、中医药药膳的使用、健康、治未病、一直到中西医药结合治病,然后到康复、中医药、文化实践等,所以就创造了一个比较完整的中医药健康示范基地。



《开学第一课》收看方式:

1、电视端:淄博广播电视台科教频道 本周六(9月18日)18:30播出

2、微信公众号:市教育局官方微信公众号“淄博教育发布”、市广播电视台科教频道“淄博科教”微信公众号将于9月18日推送《开学第一课》。

3、移动端:齐点淄博app-淄博广电页面首页观看视频。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