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影视频道

【媒体关注】山东省委《支部生活》杂志——孙建博:学党史 听党话 跟党走
中华宽带网 2021-10-18 09:18:57 字号:- +
图片

  近日,由中共山东省委主办的《支部生活》杂志2021年第10期“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版块,刊登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林业英雄、原山林场发展战略委员会主任孙建博文章《学党史  听党话  跟党走》。以下为文章全文:

学党史  听党话  跟党走

淄博市原山林场发展战略委员会主任 孙建博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 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我们要以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认真学习党史,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学党史,就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1996年,我接过原山林场场长的担子,到2020年3月退休,一干就是24年。虽然离开了过去的岗位,但是工作从来没有止步。我刚到林场的那10年,是最难的时光,有126家债主,天天都有人前来讨债,每年都要打50多个官司。我和副场长赵其东带领班子成员绞尽脑汁想办法、寻出路,后来赵其东病倒了,去世时只有53岁。

  从1996年开始,我们坚定地提出了在林场党委统一管理下的“一场两制”,林场保生态,企业创效益,公园创品牌,发展绿色林业产业。到今天,不仅早已还清了债务,更是形成了五大产业,让全林场过上了好日子。

图片

  悟思想,就要彻底转变思想,不断提升担当意识。原山林场从荒山秃岭的“要饭林场”,变成了森林覆盖率94.4%的幸福林场,发生如此巨大变化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坚定了“千难万难,相信党依靠党就不难”的理想信念。原山的党员干部都是职工的贴心人,是干事创业的带头人和管理者,总是力求及时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绝不搁置问题。林场党委决策,党委委员挂帅,全体党员干部人人当先锋,才有了今天的幸福林场。

  办实事,就要脚踏实地,带来切切实实的改变。不等不靠,做艰苦奋斗老黄牛,才能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一切成功都是拼命干出来的。担任林场场长、书记24年来,我每天坚持工作十几个小时,从没休息过节假日。2018年,因为长期满负荷工作,我被确诊患重症肌无力和肿瘤,一年中做了4次大手术,在第4次大手术时,我甚至已经安排了后事。

  开新局,就要敢闯敢试,唯旗是夺,走在前列。我们以党中央、国务院全面推进国有林场改革为契机,以 原山“一家人”理念为动力,以全面建成道德林场、法治林场、小康林场为目标,各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未来5年,我们将建成全国第一批现代化林场,用实际行动走在前列!

  在党组织的关怀下,我于2020年3月正式退休了。但我始终告诫自己,退休并不是按下工作的“暂停键”。组织上让我担任淄博市林学会理事长,林场职工代表大会全票通过选举我为原山林场发展战略委员会主任,继续在新的岗位贡献自己的力量。我办理了工作交接,来到原山艰苦创业教育基地,继续履行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为建设现代化林场的目标继续奋斗。

  一名共产党员,只要活着,就要为党工作。我要把自己的一生变成为党尽忠、为社会奉献、为让大家过上好日子而奋斗的一生。

图片

来源:原山集团,图片文字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作为商业用途。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