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影视频道

全国人大代表孙建博应邀参加全市区县人大工作座谈会
中华宽带网 2021-10-22 15:13:19 字号:- +









全市区县

人大工作座谈会





  10月19日,全市区县人大工作座谈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曙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翟乃翠、巩曰锋,秘书长祁连山出席,全国人大代表、原山林场发展战略委员会主任孙建博应邀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刘曙光主任讲话

  会议认真学习了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全省人大工作座谈会精神,各区县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和有关人大代表作交流发言,刘曙光主任就如何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人大工作提出要求。

图片

刘曙光主任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方向,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认真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促进民生,筹划行使好立法权、监督权、决定权、任免权,结合推进2022年重大民生实事票决制工作,认真抓好教育、医疗、养老等品质民生调查研究,更好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不断提升代表议案、重点意见建议的质量和数量,更好发挥代表作用。



















孙建博代表作交流发言







































会上,孙建博代表作了题为《践行人民至上理念 书写为民履职新篇章》的发言,他结合会议主题和工作实际,从五个方面作了汇报。

图片


一是市人大2021年上半年工作实现高质量开局;

(一)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跟党走;

(二)围绕中心尽职尽责,服务大局主动作为;

(三)行动迅速措施有力,整改到位效果明显;

(四)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工作作风务实高效;



二是全力支持我市高质量发展,积极发挥人大代表作用;

作为一名驻淄全国人大代表,在今年年初的全国“两会”上共提交了45件建议议案,同时,在今年的履职过程中,也积极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就相关工作进一步开展了调研,部分调研结果和集中反映的实际问题,正在形成建议议案中。



三是加强人大代表闭会期间调研,及时反映民情民意;

目前,已完成关于脱贫不返贫最低保障制度、赋能乡村振兴、残疾人同步奔康、生态资源保护、深化改革发展等方面新的建议议案近20件。其中《关于在全国推广破产审判“淄博模式”的建议》,系统说明了淄博市法院把破产审判作为重要突破口,全力服务转型升级、保障金融安全、维护民生权益,探索出一条以“生产不停、职工不散、市场不丢、税源不断”为主要特点的困境企业司法救治模式的好经验、好做法。

现在,重点在做的是关于国有林场深化改革方面的调研。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今年在全国选取了2个国有林场和1个市作为全国国有林场深化改革试点,原山林场就是试点之一,计划到2025年完成“两个基地”“四个示范区”建设的光荣使命,为全国国有林场在新时代里实现高质量发展,先行先试,探索经验。山东淄博原山林场将成为创新改革践行“两山论”的试点林场,为山东淄博争光。



四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

多年来,原山林场和塞罕坝机械林场作为全国国有林场的排头兵,相互支持、共同进步,在干部挂职交流、林业产业发展、森林旅游开发等方面深入合作,结下了深厚的友情。此次习近平总书记到塞罕坝视察,更加激励我们深入践行“两山”理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在新时代持续推进绿色发展,全力推进现代化林场建设,争取率先成为全国第一批现代化林场,永葆全国国有林场改革旗帜地位。



五是下半年的工作打算。

下一步,将继续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各级人大工作部署要求,把深入调研、编写建议议案作为重点,为民代言,为党增辉。同时,深入贯彻落实全市落实突破年动员大会精神,围绕市委市政府决定的十大重点改革攻坚事项进一步加强调研工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总结好经验好做法,找准盲点和弱点,牵头提出合理化建议,争取在全国“两会”前完成建议议案40件。








































来源:原山集团公众号,图片文字归原作者所有,不作为商业用途。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