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影视频道

新时代东中西职业院校高质量发展联盟非遗进校园系列活动走进市文化馆
中华宽带网 2021-10-27 10:13:21 字号:- +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打造新时代职业院校互学互鉴、互联互通的合作平台,更好地保护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10月22日下午,新时代东中西职业院校高质量发展联盟学校淄博职业学院、喀什职业技术学院、山东职业学院联合举办的线上线下非遗进校园系列活动走进淄博市文化馆,参观、互动人数达9000余人。


图片
图片

市文化馆非遗办副主任陈皓负责讲解


       活动中,联盟学校师生通过网络直播形式共同参观了博山琉璃、周村丝绸、五音戏、鹧鸪、聊斋俚曲、周村芯子、淄博花灯、蹴鞠、牛郎织女、孟姜女传说等国家级非遗项目,磁村花鼓、齐韶、炉神姑传说等省级非遗项目。展馆作品生动感人,以小见大,从不同的角度展现了淄博的魅力风采以及在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促进文化繁荣发展进程中取得的丰硕成果,体现了鲜明的淄博地域文化特色,生动展现了淄博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


图片
图片


       本次活动,市文化馆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传播了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促进文化繁荣发展的淄博声音。参加此次活动的师生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以实际行动为弘扬发展文化事业、建设历史文化名城贡献更大力量。



来源:淄博文化馆,图片文字版权归原作者,不作为商业用途。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