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影视频道

【媒体关注】党史学习教育官网点赞山东原山林场“十项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中华宽带网 2021-10-27 10:13:21 字号:- +

  10月25日,人民网党史学习教育官网发布《山东原山林场“十项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一文,点赞淄博市原山林场落实举措、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官网

图片

淄博机关党建

图片

搜狐网

图片

山东原山林场“十项举措”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原山林场高度重视、认真组织落实,倾力推出特色鲜明、行之有效的学习途径,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讲党课,增信念。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林场党委书记带头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党支部书记普遍讲党课。相继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学习班、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通过邀请党校教授作党史专题党课、“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讲座,先模人物作事迹报告等,引导林场干部群众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学党史,促发展。开展“以重点任务突破 向建党100周年献礼”活动,向全场党员干部职工发出“真抓实干做贡献、奋力拼搏促发展”倡议书。各支部党员带头奋战在护林防火、绿化、接待服务等各个岗位一线,传承艰苦创业精神,以实际行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积极开展“学党史 守初心 植树造林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建设“支部林”,争做绿水青山的建设者和守护者。


看电影,学党史。开展“观看红色影片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组织观看《建党伟业》《遵义会议》《红旗漫卷西风》《我的父亲焦裕禄》《长津湖》等红色电影,丰富支部组织生活,使党员们汲取精神营养,以榜样为引领汲取奋进力量,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党员干部的爱国热情。


颂时代,传精神。参加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的“迎百年华诞 永远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歌咏晚会,用红色旋律咏颂时代,用嘹亮歌声祝福百年;举办“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演出,用激情飞扬的红色歌曲,唱出对党、对祖国的赤忱情怀和无限热爱,汇聚起了感党恩、跟党走的强大精神力量。


观展览,悟思想。组织各党支部到颜神古镇“百年之光——党领导中国(淄博)工业百年”主题展、“数风流人物——淄博市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展开展“打卡初心路 建功新时代”现场教育活动。通过观看主题展,使党员干部思想受到了洗礼、党性得到了锤炼,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信心和决心。


诵党史,忆党恩。“七一”前夕,组织场属各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学党史 诵读红色经典”活动,在诵读红色经典中学习党史。在国庆节来临之际,党员们以诗歌朗诵的形式,向祖国表达诚挚的祝福,激发起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投入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传精神,敬英模。将大型原创音乐情景剧《林业英雄孙建博》搬进校园,该剧真情再现了林业英雄孙建博24年来带领原山人脚踏实地把荒山秃岭变成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用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感人故事。


展百年,铸辉煌。依托原山艰苦创业教育基地的资源优势,充分运用山东原山艰苦创业纪念馆、党性体检馆等平台,传承红色基因、重温艰苦奋斗初心、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打造党史学习教育和红色研学主题线路,开设课堂教学、现场教学、先进事迹报告会等多种类型课程。充分发挥原山旅游报、集团公司网站、微信公众号、视频号等媒体作用,通过开设“党史上的今天”“学习园地”专栏等方式,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


办实事,显担当。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 走千家进万户”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活动,认真扎实开展党员干部联系职工的“双联”入户走访工作,切实解决职工群众工作生活中的难事、大事,增强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举办“我们的节日·重阳节”系列活动,各党支部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载体,进一步弘扬了孝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


树文明,促党建。以“创建全国文明单位”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党建带创建 创建促党建”的工作思路,坚持党建引领和文明建设相融合,形成党建与文明单位创建交汇融合、双向提升的良好工作格局。各党支部组织党员相继走进“双报到”龙泽园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与社区开展文明实践站结对共建活动,扎实开展疫苗接种宣传动员,让党旗在疫苗接种一线高高飘扬。

  (供稿:山东省淄博市原山林场)

来源:原山集团,图片文字版权归原作者,不作为商业用途。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