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影视频道

科技研学 馆校联合育人
中华宽带网 2021-11-25 16:32:38 字号:- +

      今天上午,淄博市青少年“蒲公英”馆校联合育人活动迎来了张店区实验中学的同学们,在市科技馆里,他们收获了这样一堂生动的研学课。



      今天是张店区实验中学的科技节,上午九点钟,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市科技馆进行研学。



张店区实验中学老师 孙梁:

“目的是让学生了解一下科技知识,激发学生的一个兴趣,培养学生全方面发展。”


     这次研学,学校的老师还专门为同学们准备了手册,这本研学手册分为了体验、探索、合作探究三方面内容,同学们可以通过观察,体验,找到问题的答案并记录在手册上。



张店区实验中学老师 孙梁:

“这个体验主要是他们对科技进行初步的了解,对以后的学习可能有兴趣的一些规划,再一个探究类的,主要是培养学生的知识获取能力,而最后就是小组合作完成的一项,这个是让他们来培养自己的小组合作的一个能力,同时也锻炼分工协作能力。”


张店区实验中学学生:“我目前知道了感冒是如何引起的,还知道了在运动中如何避免损伤以及细胞的各种奇妙之处。”

张店区实验中学学生:“让我能更广阔的来看待这个世界,感觉以前像井底之蛙,现在就像开阔眼界一样。”

记者了解到,这次研学活动,也是馆校联合育人的具体体现。

市科技馆副馆长 郭志扬:

“市科技馆馆校联合育人研学活动,是在双减的背景下,馆校合作的有效探索,市科技馆可以为学校提供常设展厅研学、流动科技馆、科普大篷车、科普大讲堂、社会科普资源进校园以及即将开放的科学工作室等科普资源。”


       市科技馆将通过馆校合作的形式,进行微课程,科学工作室的课程开发等工作,为广大中小学生了解科学,感知科学发挥更好的作用。



市科技馆副馆长 郭志扬:

“下一步我们计划与全市中小学校签订馆校联合育人战略合作协议,结合各校学科特色,更好的发挥科技馆的科普主阵地作用,通过馆校联合育人,淄博市蒲公英科技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可以更好的在淄博市落地生根。”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