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影视频道

消防宣传进校园 安全体验馆建成投用
中华宽带网 2022-11-22 09:37:43 字号:- +


图片


图片



消防宣传进校园
图片

      近日,淄川区消防救援大队在淄博外国语实验学校为消防安全体验馆揭牌并正式投入使用。


     在消防安全体验馆内,分别设有逃生结绳体验展区、模拟灭火体验区、消防标志识别系统展区、消防装备和器材体验展区、模拟触电体验区、消防安全知识趣味点播系统展区、119模拟报警系统展区、消防安全知识多人抢答展区,以“教育+实操”的方式,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摆脱“书面化”的消防教学,学生们可以在互动体验中,提升消防安全意识以及自救能力,掌握各类消防知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方法。




图片
淄博外国语实验学校学生:

“通过今天的参观,我通过119模拟报警系统模拟灭火体验,学到了许多消防安全知识,并且可以身临其境,学习到发生火灾时应该如何应对,对我们来说在生活里是有很多帮助的,可以边玩边学习到不同的知识。”





图片
淄博外国语实验学校校长 李克:

“消防安全是学校安全的重中之重,我们学校和区消防大队联合打造消防安全体验馆,就是要让每一个学生能够成为消防安全的守护者,成为消防安全的宣传者,成为学校和谐平安校园的建设者,希望每一个同学在淄博外国语实验学校能够成长、成功、成材、成人。”


图片


图片


      消防安全体验馆的全面建成,方便了在校师生更加直观地了解消防,让校园安全负责人充分认识到火灾的危害性以及做好消防工作的重要性,带动校园消防安全知识学习热潮,确保消防知识深入到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图片
淄川区消防救援大队 双钰圃:

“淄川区消防救援大队在校园内打造校园消防安全教育室,旨在将消防知识由“灌输式”变为“体验式”,让学生们在逼真的模拟环境下通过亲身体验,掌握各类消防知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方法,从而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几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宣传氛围,也让校园消防安全教育室成为消防宣传进学校的一个重要宣传阵地。”


图片



更多精彩内容

敬请关注今晚18:50

淄博广播电视台民生频道《新视窗》









编辑:韩霞

责任编辑:李冠群

编审:碗兰增 董利平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

图片


微信公众号:淄博广播电视台民生频道

图片

图片

图片




视频号:淄博广播电视台民生频道

图片

图片

图片




抖音号:新视窗

图片

图片

图片

(保存图片,使用抖音app扫码,加我好友)

图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