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影视频道

一课一思一成长
中华宽带网 2022-11-30 12:30:12 字号:- +


为贯彻落实《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和《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精神,全面了解新教师的课堂驾驭能力,提升新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普及信息技术在教学中的常态化应用,提高教师应用信息技术的能力。近日,张店区第三幼儿园幼教集团举行新教师展示课活动。

     本次新入职教师展示课突出两大特点,一是围绕数学领域展开;二是强调信息技术在领域教学中的应用。


01精心准备 有序推进

活动前,教师精心准备教具学具,认真分析活动内容以及幼儿的年龄特点和已有知识经验,整合课程资源,积极与师傅、指导教师反复推敲每一个教学细节。


02多彩课堂 缤纷呈现

活动中,教师运用信息技术辅助教学,有效的互动,引导幼儿积极参与活动。幼儿充分操作学习材料,动手动脑中促进数学思维的发展!

执教教师思路清晰、师幼互动良好、教学氛围和谐。亲切的语言、机智的回应和专业的教学技能,充分彰显了一个幼儿园教师的魅力。

03聚焦研讨 共同成长

结对帮扶,携手前行

本次展示课活动,邀请帮扶园教师来园进行观摩,参与听课、评课活动。增进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和均衡发展。园所间同心同力,携手前行。

深入研讨 ,笃定前行

展示活动后,执教教师针对备、讲、听、思过程中的感触和体会进行了交流。指导教师针对每一名教师的现场执教情况进行了细致点评,就目标定位、重难点的把握、环节设计及有效提问和回应等方面给予指导。

教育是灵动的!那是生命和生命的对话,那是智慧启迪智慧的活动。专业,让我们听见自己不断前行的脚步声,让我们看得更远,领悟得更深!教育是用生命影响生命,只有成为更好的自己,才能成就更好的他人!我们相聚在一起继续专业成长之路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