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民生频道

厉害!淄博八十岁老人“喜提驾照”!
中华宽带网 2021-09-08 08:24:02 字号:- +

去年11月份,国家取消了70岁的考驾照年龄上限,一直以来也受到了不少人的关注,更有不少老年人因此踏上了学车的道路,最近,在淄川区的一所驾校里,就有一位80岁老人,在经过九个月的努力之后,终于成功拿到了机动车驾驶证。


自从新政策实施以后,像白富远这样的“银发族”学车者已经越来越常见,而对于这些高龄学员,不管是驾校还是车管所,都对他们有着更为严格的要求。

图片

有人可能这么想:老年人毕竟年纪大了,身体能不能扛得住啊?这一点甭担心,咱想到的,国家早就想到了,不管是学开车还是干其他什么事情,身体状况达标是前提,必须确保老年人“有为”而不是“添乱”。

图片

记者了解到,70岁以上的老年人只能考小型车的驾驶证,包括C1和C2驾驶证,其次,驾校对这些高龄学员也有针对性的教学,学车过程中会格外关注他们的心理状态和身体条件,当然也更需要教练更加耐心的讲解。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