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民生频道

高铁“次卡”来啦~胶济客专推出新型票制
中华宽带网 2021-09-14 08:18:32 字号:- +

记者从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购买了胶济客专30日定期票的用户,在30天有效期内,可乘坐60次在胶济客专线开行的、购买产品时指定席别和指定发到站间的往返列车。购买了胶济客专20次计次票的用户,在90天有效期内,可乘坐20次在胶济客专线开行的、购买产品时指定席别和指定发到站间的往返列车。席别和票种仅限二等座、一等座的全价车票。那么以家住青岛的姜先生在济南上班,需要双城往返为例,如果是从济南站坐高铁去青岛北站,办理“定期票”和“计次票”较不办理之前可节省多少钱呢?

用户可以下载并打开12306APP,点击“计次·定期票”,最新产品里设有胶济客专计次票20次/90天和定期票60次/30天两款产品,点击“去下单”就可以看到具体的票价信息了。如行程改变,旅客可在开车前取消预约,不收取费用。需要注意的是,定期票和计次票不能转让或共用,仅限乘车人本人使用。乘车人只能在指定的发到站使用,预约或乘坐指定的席别,并且不得在中途站上下车或越站使用,不得跨席别使用。


图片

图片

记者了解到,目前,京沪高铁、成渝高铁、京张高铁等十余条高铁线路上已经实施了“定期票”和“计次票”。根据铁路客流数据分析,济南和青岛两个核心都市圈之间以及其他主要城市间通勤、商旅客流需求旺盛,目前胶济客专线开行动车组列车147列,推出“定期票”“计次票”之后,基本实现了动车公交化开行。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