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民生频道

中秋月饼陆续上市~口味众多莫贪吃
中华宽带网 2021-09-16 11:15:48 字号:- +

广式,酥皮,冰皮,帮忙记者走访了张店城区的几家大型商场发现,月饼已经被放置在了最显眼的位置,与往年不同,今年不少礼盒月饼的包装增加了不少中国的特色,充满了浓浓的节日氛围,一些新口味也受到了不少市民的喜爱。

其实不管是新口味还是老口味,礼盒装还是散称装,中秋吃月饼为的就是庆祝家人团聚,幸福和乐,但是不管是哪种月饼,都少不了淀粉、糖和油,因此对于一些特殊人群来说,浅尝就好,可千万不要多嘴。

图片

现在市面上还有不少无糖的月饼,不过即使是无糖的,也少不了面粉和油,所以即使是无糖的咱们也要尽量少吃。

图片图片


张店区中医院内二科 主治医师 王善雷

月饼还是相对偏腻的,吃多了会增加肠道的负担,所以咱们一般正常人吃一个就可以了,有基础疾病的,把月饼分为四份,吃四份之一,甚至分为六分,六分之一就可以,再就是吃了月饼要多喝水,或者喝点菊花,茶叶呀,解腻比较好,再就是大家一般比较容易忽略储存时间,一般月饼不开封,可以根据保质期来食用,一旦开封最多一天之后就不要食用了,因为他表面有油脂脂肪,跟空气接触,很容易滋生细菌。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