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民生频道

村里有个“花木兰”(下)
中华宽带网 2021-10-25 14:47:07 字号:- +

昨天咱们在节目里认识了张店区房镇镇积家村的一位女共产党员——徐静。一位女村官,有胆识,更有能力,除了和村两委一起,将原来的穷村乱村变成了新村示范村,更是提出了“一网三联”这么一个新的管理理念,那么一网三联到底是啥,新制度的推行又会发生怎样的故事呢?

一网三联,通俗讲就是网格化管理,然而,积家村的一网三联又不仅仅只是如此,为了提高老百姓参与村庄事务的积极性,同时发挥党员和两委成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徐静别出心裁,推出了积分奖惩政策,将村居事务分门别类,以活动形式鼓励大家参与,参与加分,缺席减分,所得的积分,更是与村民福利相挂钩。长此以往,一网三联优势凸显,村民的积极性被调动起来,村居发展自然就更快更好,带来的福利也越来越多,良性循环,村民素质和村庄建设节节攀升。

图片

图片

一位女村官,带领全村走出了一条和谐发展的乡村之路,800余平的一站式服务大厅,1000多平的政治生活馆,还有1200平的党群文化活动阵地,以及即将建成的二期旧村改造10栋高楼,一处处,一桩桩,任谁见了,都不免要感慨一句,谁说女子不如男。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