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民生频道

银行存款“不翼而飞”?客户记错还是银行操作不当?
中华宽带网 2021-11-25 09:45:53 字号:- +


对于咱们大家伙来说,因为对银行的信任,大多数都会把钱存在银行,特别是一些老年人,会在银行存定期,这样一方面可以保障资金的安全,另一方面还能够领取一部分的利息。家住沂源县鲁村镇的唐先生就给我们打来热线,说他在银行存的一万块钱出了差错,不翼而飞了,那么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银行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有交易流水能够证明唐先生取出了这一万块钱,当时只是办理了存折的销户没有进行转存,但是由于相隔时间太久,银行只能保存最近三个月的监控录像,所以无法提供当时的视频画面,而唐先生则对记者表示,自己确实没有取出这一万块钱,对于这一万块钱的去向,希望银行能够进一步给予证实。


图片

图片

北京市京师(淄博)律师事务所律师 韦福田

如果老人想通过调取监控录像来查明当时事件的情况可能比较困难,因为根据银行营业场所风险等级和防护级别的规定,监控录像的保存期限一般是不少于30天,但是对于最长的期限并没有一个硬性的要求。老人可以要求银行出具当时他签字提款的证据,如果银行提供出相关的签字材料来之后,确实是老人本人签字的话,那就说明老人当时提款之后把这个事情给忘记了, 如果是银行提供不出相应的签字材料凭证,就说明银行这边在实际操作当中存在不规范或者违规的情况。这种情况下,老人可以通过拨打因银保监会的投诉电话来处理,或者是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来进行维权。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