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民生频道

劳工维权只需“扫码”就能办理!
中华宽带网 2022-01-10 14:31:29 字号:- +


为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进一步畅通投诉举报渠道,淄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于2020年创新推出的“维权二维码”给劳动者送去了方便,只要使用手机“扫一扫”就能轻松维权,方便快捷。

该平台端摒除了实名认证、注册、验证码登录等复杂的操作,投诉举报页面简洁明了,只保留必须的五项内容,进一步简化程序,实现目的直达,极大方便了群众。如果遇到拖欠工资、强制加班、不签订劳动合同、强制交纳押金等侵犯劳动者合法权益的行为,都可以扫码来维权。

图片 截至2021年12月底,“扫码平台”共接收各类投诉举报线索2117件,当日办结率24%,三日办结率46%,满意率97%。扫码维权线索占全部线索的比例达到36%。而除了扫码维权,我市建立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联动机制,多部门协作,共同治理欠薪。有需要的市民,可以通过电话进一步咨询和投诉维权。

图片

市人社局在此提醒,任何单位和个人拖欠农民工工资,情节严重或者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要将用人单位及其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直接负责人等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进行失信联合惩戒,在政府资金支持、采购、招投标、融资贷款、市场准入、税收优惠、评优评先、交通出行等方面依法依规予以限制,使欠薪者处处受限、人人喊打;欠薪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