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民生频道

白发不能拔?医生:“暴力手段”可能影响发量
中华宽带网 2022-06-13 10:24:07 字号:- +

随着年龄的增长,加上工作、生活的压力,不少人都悄悄长出了白头发,有人会觉得影响美观随手拔掉,最近,"经常拔头发会越来越秃"的话题冲上了热搜,引发网友热议,那么这白头发真的会越拔越多嘛?又会不会导致咱们的头发变少变秃呢?


看来这老是暴力拔除白头发,还真可能对咱们的头发造成伤害,咱们控制不住小手的可得注意了,郑大夫说,其实关于白头发,大家在日常生活中的误区还有很多,比如说多吃黑芝麻可以保养发量,预防白发这也是不对的,黑芝麻含有大量的油脂,过量的食用,可能会造成毛囊堵塞,非但起不到养发的作用,还可能加剧脱发,想要预防白发和脱发,还得从咱们的生活习惯上入手。


张店区中医院脑病科中医师 郑鑫萍

首先就是注意睡眠,如果经常熬夜,一个是会掉发,再就是会让体内的内分泌失衡,可能引起白发或者掉发,再就是注意清洁,你天天不洗头,油脂堵塞毛囊,也会引起白发或者掉发,再就是没事的时候,尤其是晚上睡觉的时候,可以用梳子,顺着毛囊多梳理一下,再就是平时可以多用手按摩按摩头皮,都可以很好的预防白发的发生,也可以减少掉发的发生。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