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民生频道

暑假来临防溺水 这些保命技能学起来~
中华宽带网 2022-06-17 08:13:08 字号:- +

近段时间以来,全国各地发生了多起未成年溺水、乃至溺亡事件。溺水已经是造成中小学生意外死亡的第一杀手,就在几天前,山东莱西一名8岁男童在市区一所公园玩耍时,不慎落入三米多深的水中,幸亏被一名路过的保安发现,及时将男童救出,所以提高安全意识,让孩子远离水源至关重要。帮忙记者了解到,野外水域的水况比较复杂,即使表面风平浪静,也很有可能隐藏着水草或者礁石,矿坑形成的水塘还可能存在暗流,因此咱们一定要避免去这些地方游泳,一旦不慎落水,正确的自救往往是保命的关键。


周会杰医生说,其实溺水意外当中,很多下水救人的市民,也会因为救人的方式不对,导致自己溺水,因此,在下水救人时,也一定要注意方式方法,保证自己以及被救者的安全。

另外,帮忙记者还了解到,一旦落水难免会因为挣扎或者下沉导致吞水或者吃入泥沙,因此咱们将溺水者救上岸之后,一定要及时拨打120急救电话,同时掌握一些急救的方法也非常的关键。

张店区中医院急诊科护师 周会杰

我们在现场把患者救上来以后,首先是要让他俯卧在你的膝盖上,让他把口腔多余的水份排出来一部分,然后迅速的让患者成平躺姿势,头偏向一侧,将患者口里的分泌物水草之类的吐出来之后,保持呼吸道的通畅,然后再去摸患者的颈动脉,看看他有没有脉搏呼吸,如果是没有的话,就要进行下一步心肺复苏,在心肺复苏的时候,我们以男性为例,两乳头连线的中点进行,手掌根,肘和肩是呈一条直线,匀速的进行摁压,摁压的时候我们要保持匀速用力,时间是100120次每分,深度是五公分左右。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