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民生频道

正式上线!2022年“淄博齐惠保”参保通道已开启
中华宽带网 2022-09-21 11:30:59 字号:- +

最近这几天,相信“淄博齐惠保”已经刷爆了咱们的朋友圈,自2020年“淄博齐惠保”的推出,得到了社会的普遍关注和认可,今年“淄博齐惠保”在保费方面,采取了按照年龄段有区别的调整,50岁及以下人员(既往症除外)99元,50岁以上及有既往症人员149元,引导不同年龄段、不同身体状况人群按需投保。值得关注的是,今年“淄博齐惠保”扩大了保障范围,首次覆盖“淄博新市民”群体。




淄博市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 淄博市医疗保障服务中心主任 郝旗峰

新市民是指在淄博市外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且在淄博市长期工作并获得淄博市居住证的在职职工(男60岁以下,女55 岁以下),以及在淄博市外参加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且在淄博市就读的学生。


在产品设计方面,2022年淄博齐惠保在保障额度、特药目录、报销比例等方面进行全新升级。具体来看,住院医疗费用及门诊特定高额药品保障额度,由去年的最高100万元提升至最高150万元,罕见病药品保障额度由最高10万元提升至30万元,总计保障最高可达330万元。同时,为更好保障青少年身体健康,提高青少年保险意识,“淄博齐惠保”的保障责任对学生和儿童更为优待,22周岁以下人员报销比例更高。2万元-5万元之间赔付比例为70%、5万元-10万元之间赔付比例为80%、10万元以上赔付比例为90%。

同时,淄博齐惠保支持“医保账户支付”,参保职工可使用职工医保个人账户余额为本人及市内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的直系家庭成员购买。直系亲属同时参保被视为一个家庭,可享受单人2万元,第二人1万元,其他人无免赔额的优惠待遇政策。低保、特困人员每年保费仅需10元,可享受 “淄博齐惠保”的所有保障和服务,且年度免赔额仅1万元。2022年度“淄博齐惠保”参保期限为2022年9月19日至2022年11月24日,所有保单自2022年11月25日0时生效,保障期限为1年。参保方式:一、关注“淄博齐惠保”微信公众号投保;二、支付宝搜索“淄博齐惠保”投保;三、线下通过共保体工作人员或在营业门店均可现场投保。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