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文旅频道

惊艳上线!今晚实拍,淄博有条路竟美成这样!你打卡了吗
中华宽带网 2021-06-16 08:59:04 字号:- +

最近,

许多市民走到北京路时,

发现路两边悄然发生了变化!

各种彩灯交相呼应,五彩斑斓

众多市民前来打卡、拍照。

特别是路口来回晃动的荧火虫灯、

蒲公英灯及郁金香灯,

深受小孩子的青睐!

图片

图片

大家纷纷表示

我们的城市夜景越来越美了,

大家的幸福指数越来越高了。

图片图片图片

图片

北京路是龙泰苑、橡树湾等周边小区居民前往齐盛湖公园休闲游玩的必经之路,也是外地客商来淄的重要通道,连接新区五大中心,地理位置重要,是重要的对外窗口。据淄博市城市管理局介绍,淄博市委市政府对北京路进行亮化提升改造,是提高淄博城市活力和对外形象以及群众满意度的重大举措。亮化设计对标先进城市,聘请国内顶尖设计团队和施工队伍,从5月份开始,利用1个月的时间,重点提升改造北京路(鲁泰大道新村路段)、中润大道(北京路—上海路段)、齐盛路(北京路上海路段)共7公里沿线两侧的绿化、机非隔离带亮化及沿线11个小区、82个单体建筑立面亮化工作。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据介绍,亮化提升改造坚持“不过度亮化、尽量不扰民”的原则,采用先进的智能控制系统,道路两侧灯具可通过智能控制系统进行调控,开关灯时间、色彩可以随时根据环境与季节的需要进行调整。灯光控制分为平日模式、节日及周末模式和深夜模式三种。其中,平日模式为周一至周五,亮灯时间暂定为19:30-21:30建筑灯具仅顶部天际线亮,景观照明灯具全部开启,单色常亮(琥珀金)节日及周末模式亮灯时间与平日模式一致,建筑灯具和景观照明灯具全部开启,彩色进行变换;深夜模式灯光全部关闭。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为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市城市管理局领导高度重视,充分尊重民意,在灯光调试阶段,多次组织周边社区、物业、居民、沿街商户等不同群体深入调试现场广泛征求意见,并针对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了多次灯光修改,力求把北京路夜间亮化提升打造成群众最满意的民生工程。


来源:鲁中晨报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