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文旅频道

“爱心头盔”,你领了吗?
中华宽带网 2021-07-05 16:52:55 字号:- +
  新视窗热线:3175000



为扎实开展“一盔一带 安全守护”行动,进一步提升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安全防护水平,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7月4日,淄博张店新增九处“爱心头盔”发放点,面向全区全面推开,方便群众就近领取,赶快行动起来吧!截至目前,申领点一共13处。




潘庄社区



今天一大早,在张店潘庄社区爱心头盔社区发放点,来领取头盔的市民排起了队。领取流程非常简单,市民通过扫描企业的二维码登记,领取一个头盔交押金20元,如果一年之内对头盔试用不满意,可以退回押金。

张店交警大队六中队中队长 郑建华: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骑行电动自行车必须要佩戴安全头盔。从我们实际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来看,因为电动车驾驶人不佩戴安全头盔引发的事故,甚至是死亡事故,属于高发状态。

世纪路与新村路路口



在张店世纪路与新村路路口的爱心头盔发放点,也有不少市民前来领取。交警向大家讲解正确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广泛宣传“一盔一带 安全守护”活动相关安全常识,提醒大家自觉养成骑乘电动自行车佩戴安全头盔的出行习惯。


张店交警大队四中队中队长 白念光:

电动自行车车速较快,稳定性较差,一旦遇到情况,紧急制动,或者与其他车辆发生刮擦,极易摔倒,驾驶员或者乘车人容易造成颅脑损伤


6月29日



张店交警率先在大队设置爱心头盔发放点,在全体民警和警辅人员中推广申领。在发放点现场,民警、辅警现场扫描专属二维码,支付20元押金,不到一小时,就领取了100余个头盔。

7月2日上午



在增设的张店良乡社区、潘庄社区和天乙村发放点,民警向前来领取头盔的群众面对面讲解遵守“一盔一带 安全守护”活动相关安全常识,以及正确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提醒广大群众自觉养成骑乘电动自行车佩戴安全头盔的良好出行习惯。现场群众申领热情高涨,不少群众为自己、为家人都申领了爱心头盔。

7月4日



张店交警再增9个爱心头盔发放点:世纪路与新村路口、柳泉路与兴学街路口、金乔社区、人民西路、华福大道、张南路与工业路路口、北京路与联通路口、博发批发市场、湖田交管服务站。



目前,13个“爱心头盔”申领点发放安全头盔2000余个。骑乘电动自行车佩戴安全头盔,将成为一种文明时尚。下一步,张店将陆续再增加发放点,方便群众就近领取,让广大交通参与者把安全带回家。



交警提醒:为加强电动车的交通管理,电动车佩戴头盔将很快纳入地方立法规范管理,请广大交通参与者早领取、早安全、早受益。



更多精彩内容点击视频观看↓↓↓↓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淄博科教




视频号:有点淄博




抖音号:新视窗

(保存图片,使用抖音app扫码,加我好友)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