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文旅频道

标准有调整!2022年淄博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已开始
中华宽带网 2021-10-14 08:22:31 字号:- +


记者从税务部门了解到,淄博市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从10月12号已经开始缴纳了,本次缴费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的标准得到了调整。成年居民每人每年410元,学生和儿童310元。集中缴费时间为2021年10月12日-2021年12月31日。在规定集中缴费期内缴费的,可享受财政补助;错过缴费期的,除缴纳个人缴费标准外,还承担财政补助的部分。


缴费方式
图片

使用微信缴费的话,大家可以搜索小程序“山东税务社保费缴纳”,初次使用需输入姓名、身份证号进行实名认证,进入后点击“城乡居民”选择“居民医疗”或“居民养老”,添加好需要缴费的人员,核对缴费信息后,点击“缴费”。要是使用支付宝缴费,大家可直接搜索“市民中心”,之后选择社保里的社保缴纳,确认使用服务后,点击“城乡居民”选择“居民医疗”、“居民养老”,添加需要缴费的人员进行缴费。


图片

图片


此外,对于首次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人员,需到当地乡镇道便民服务中心、医保经办机构办理参保登记相关手续后再缴费,也可登录淄博医保微信小程序办理参保登记。群众通过税务微信小程序、支付宝等线上缴费渠道为本人缴费,也可为孩子、老人等人代缴,付款前,请确认参保机构、缴费年度、缴费金额是否正确。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