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文旅频道

又到高发季!淄博一地紧急提醒
中华宽带网 2021-11-25 16:28:41 字号:- +

警惕!

诺如病毒又到高发季

博山疾控发布紧急提醒


天气逐渐变冷,导致秋冬季节腹泻的“诺如病毒感染”也随之进入高发期,而托幼园所、学校等集体单位又是诺如病毒疫情高发场所。近期国内多地出现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疫情,博山区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和托幼机构:做好诺如病毒感染的预防工作,降低感染风险。


注意手卫生


饭前、便后、加工食物之前要用洗手液/肥皂和流动水冲洗至少20秒。


养成良好的饮食卫生习惯


不喝生水,不食生食。食物要充分煮熟煮透,尤其生蚝、贝类等海鲜。同时,食品加工过程做到生熟分开、避免交叉污染。


做好病例管理


一旦出现腹泻、呕吐等症状,要立即就医并隔离,隔离期为症状完全消失后72小时。如感染者为食品加工者、幼儿园保育员等从事食品加工及儿童服务人员,隔离措施与一般人员相同,但需连续2次检测阴性才可恢复工作。


做好患者粪便、呕吐物的处理和清洁消毒


患者的呕吐物/粪便应用一次性吸水材料(如纱布、抹布等)沾取5000mg/L~10000mg/L的含氯消毒液完全覆盖污染物;对于污染的床单、衣物等,应先将固体污秽物移除后浸在有效氯为500mg/L的含氯消毒剂溶液内30分钟。在清理受到呕吐物污染的物品时,应戴塑胶手套和口罩,避免直接接触污染物。


患病后不要过于担心


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一般病情轻微,持续时间短,预后良好。患者应充分休息,清淡饮食。


转发提醒身边人




来源:博山疾控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