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文旅频道

绝绝子!淄博这个小伙铅笔芯上雕出吉祥虎!
中华宽带网 2022-01-12 16:32:27 字号:- +

沈靖宇是一名美术爱好者,平时除了教孩子们画画之外,最喜欢的就是在细细的铅笔芯上做雕刻,这些就是他之前的作品。




美术爱好者 沈靖宇

很早之前,在画画的过程中会剩下好多铅笔头,扔掉浪费,用起来又太短,所以就想在上面做一些小的雕刻,雕刻一些字母 名字等,就开始喜欢铅笔微雕。





小沈说,他做铅笔微雕已经七八年了,随着技术和熟练程度的不断提高,作品不仅越来越多,而且越来越精致。



像这只小老虎,就是他为即将到来的虎年专门雕刻的。



美术爱好者 沈靖宇

这个小老虎是三部分组成的,小老虎是主体,它举着个灯笼,手里有个小棍子,上面还有一串小灯笼,小灯笼是可以摘下来的。





因为白天需要工作,所以做铅笔微雕,只能放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慢慢的雕刻,雕这么一只小老虎,由于部件多,工艺复杂,既得雕刻,还得不断琢磨,可是花费了将近一周的时间才算完工。




美术爱好者 沈靖宇

这个小老虎是一只脚站立,飘起来的,那个地方非常窄,比较容易断,还有就是举着灯笼的棍子,这个棍子大约雕了十几次,因为太细,上面还有个小钩子总断,再就是这个小灯笼,往棍子上挂的那个小孔,也是非常细小的,也是容易断,这个小灯笼雕了六七次吧。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多次的尝试和努力,手艺越来越熟,花费的时间自然也越来越少,铅笔芯上的小老虎微雕,就和大家见面了,真是栩栩如生。



美术爱好者 沈靖宇

因为今年是虎年,所以我想用铅笔微雕的方式,做一个虎年的吉祥物。




现在,小沈成型的铅笔微雕作品已经一百多件,接下来他打算把冬奥会的吉祥物用铅笔微雕的形式展现出来,让更多的人关注铅笔微雕,关注冬奥会。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