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文旅频道

【最美劳动者】新就业形态职工群体风采展:构筑起第一道安全防线——保安员
中华宽带网 2022-01-14 16:36:32 字号:- +












进入新时代,电子商务、网络约车、网络送餐、快递物流、家政中介等新业态经济蓬勃发展,吸纳了大量劳动力就业,并诞生出一批新的职业名称——货车司机、快递员、护工护理员、家政服务员、商场信息员、网约送餐员、房产中介员、保安员,他们用智慧和汗水开创美好生活,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成为城市建设发展不可或缺的力量。


淄博市总工会聚焦“八大群体”,用镜头记录劳动身影,讲述他们的故事……






















最美劳动者



最美劳动者系列报道

新就业形态职工群体风采展

构筑起第一道安全防线

——保安员



赵海博是淄博张店安保服务有限公司其中的一员保安,他从业保安行业工作已经六年的时间了,他的一天从严格的早训开始,每一次早训都是神圣的,是对纪律和责任的重温,对职业和担当的训化。



张店安保服务有限公司保安队员 赵海博:

平时我们主要是负责车辆人员的登记,再就是车辆的指挥,还有校区内的巡逻,尤其是一些不安因素的一些排查,平时我们应该是三班倒,上24小时,休48小时。




保安员,是保安行业承担社会责任的主体。而保安行业,要比其他行业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包括政府机构保卫、社区保安服务、大型活动安保、医院、学校的安全运营,以及为公安机关提供辅助安保力量。在这些岗位上,广大保安员不惧艰险,早出晚归、风雨无阻,为我们的社会保平安。



张店安保服务有限公司保安队员 赵海博:

首先每个行业都应该得到尊重,所以说干每个工作都有热心在里边,原来的时候心里的想法首先是一个过渡,后面可能会从事其他的行业,后边干了干感觉这个行业首先有热情吧,自己对这份行业也是比较有信心,非常喜欢这个职业,觉得在工作岗位上虽然很平凡,但是能实现自己的一些想法。





现如今,在疫情防控期间,节假日、人流物流量大,他们是防疫的重要力量,当我们正与家人或者朋友团聚时、当我们在家休息时,还有许多人却仍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其中就有保安员。



张店安保服务有限公司保安队员 赵海博:

在日常防疫的过程中,尤其是防疫刚开始的时候,有很多人对咱工作不理解,说进门还要登记测温,还有一些人对我们进行一些言语上的一些攻击,但是这些我们只能做好自身心态的调整,并且积极与其沟通,然后让人家体谅我们一线保安队员的工作,最后获得了体谅。





近年来,电子商务、网络送餐、快递物流、家政中介等新业态经济蓬勃发展,吸纳了大量劳动力就业,他们用智慧和汗水开创美好生活,成为城市建设发展忠不可或缺的力量,但是目前,新业态从业人员普遍存在管理松散,人员流动性大、服务的规范性、专业性有待提高的现状。为解决上述问题,淄博市总工会深入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行动和关心关爱温暖行动,最大限度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组织到工会中来,积极反映和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张店安保服务有限公司保安队员 赵海博:

自从2018年8月份,张店保安行业工会联合会的成立之后,也就说明我们全区保安行业数千名保安队员有了自己的一个家,建立之后开展过全区保安行业职工劳动的竞赛活动,尤其是一线职工疗休养的活动,使得我们开阔了视野,放松了身心,愉悦了心情,让我们这些一线的保安队员感受到了工会的贴心温暖,尤其是金秋助学活动,解决了我们一线队员困难员工子女上学难的问题,并对保安队员的关怀,确实落实到了实处。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