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文旅频道

重拳整治!这些坑骗老人的把戏赶紧收手!
中华宽带网 2022-06-24 09:00:04 字号:- +

近年来,一些犯罪分子假借“养老”之名实施诈骗犯罪,抓住老年人网络知识不足、辨识能力不强等特点,利用保健培训和产品推介各种手段设置陷阱、诱导消费,给老年人造成巨大经济损失。为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防止老年人上当受骗,临淄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了保健品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执法人员介绍,现在很多商家都是通过发放礼品、免费体验等方式,吸引老年人参加所谓的养生保健讲座,用夸大或虚假宣传的方式来营销商品,欺骗或诱导老年人消费。

保健品诈骗,是养老诈骗的一种常见形式,不仅侵害老年人的财产安全,还会威胁老年人的身体健康,为了守护好群众的“养老钱”,淄博市开展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全市市场监管系统通过了《淄博市市场监管系统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成立了工作专班,迅速掀起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强大攻势。

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反不正当竞争专项执法行动,据了解,该行动会持续到今年12月份,其中,将老年消费市场“食品”“保健品”作为执法重点之一,严厉打击虚假宣传不正当竞争行为。重点加强涉老“食品”“保健品”以及商品住房销售中以“养老”名义开展宣传的广告监测与分析研判,发现问题及时依法处置,严厉打击违法广告行为,及时公开曝光典型案例,形成有力震慑。同时,将违反法律法规,性质恶劣、情节严重、社会危害较大的,依法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山东)公示。

临淄区市场监管局将结合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加强对保健品市场的整治工作,以涉老食品、保健品及宣称具有“保健”功能的器材、用品、用具等产品为重点,对全区涉老商品营销场所全面摸排,重点查处对商品性能、功能等做虚假或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行为。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