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文旅频道

二十三年前国债凭证是否还能兑付?银行给出老人满意答复
中华宽带网 2022-09-22 17:00:25 字号:- +

近日,淄博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接到一位老人武女士的求助电话,称在搬家整理物品时发现了两笔国债凭证,共计10000.00元,问是否可以兑付。鉴于两笔国债购买时间长达23年之久、原销售网点“中国银行淄博市张店区拥军储蓄所”早已撤并变更、原经办人员已退休或离职、中国银行核心业务系统多次变更、部分会计档案已到期销毁等情况,中心支库会同中国银行做了大量工作。



确定原承销机构的账务合并网点后,银行组织多人逐笔翻阅手工传票,在翻阅了近千本几十万张原始凭证后,终于查明,该两张国库凭证已挂失并进行了兑付。

图片

图片


自收到兑付请求到查明真相,国库部门仅用五天时间,给了老人一个满意答复,保护了当事人的知情权,让老人心中的石头落了地。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