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2021年8月27日《今日高新区》资讯
中华宽带网 2021-08-27 19:27:05 字号:- +

昨天,淄博高新区召开“品质民生实事”落实情况新闻发布会。高新区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分别介绍落实情况。高新区于6月21日公布了第一批“品质民生实事”项目清单,涉及28个部门,54项具体内容,目前已落实25项,29项正在推进中。前不久,高新区再次梳理确定了第二批13个项目清单,目前一共有67个“品质民生实事”项目。当日发布的“品质民生实事”涉及“役军人和优抚对象”“无证明城市和一证化改革”“城乡环境及智慧停车和全域公园城市”“文化教育卫生”以及“医疗保障”五个方面内容。下一步,高新区将持续加快推进民生实事办理,提升广大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用为民办实事的真实成果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徐浩)

 

昨天,淄博内陆港保税冷链基地项目(一期)主体封顶仪式举行。淄博高新区领导刘大力率队参加了封顶仪式并座谈。他表示,未来淄博综合保税区将实现“内陆港+综保区”两区合一,北区淄博内陆港将建成成集仓储、加工、展销、分拨于一体的智慧冷链基地。综保区将抢抓网络货运发展“风口”契机,加快建设网络货运综合服务平台,积极引进头部企业,持续培育税源规模,做强口岸作业功能,形成公铁海多式联运国际物流体系,赋能淄博市开放型经济发展。(李智 王宇航)

 

今年以来,淄博高新区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阵地作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村居、社区、园区,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联村访户解难题”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活动。截至目前,高新区共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360多次,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活动让志愿服务新风尚深入人心。

 


今年以来,淄博高新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冬季清洁取暖工作的决策部署,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着力推进清洁取暖工程实施。截止到8月25日,高新区在全市率先完成2021年清洁取暖工程建设任务,区域空气环境质量进一步改善,为打赢蓝天保卫战奠定了基础。(王盛利 文忠 张乾)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