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2022年5月20日《今日高新区》资讯
中华宽带网 2022-05-20 19:25:25 字号:- +

近日,淄博高新区发布2022年文明城市创建首批2大类6个项目情况,以项目化、清单化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成效凸显。这些项目包括:通过大数据分析,探索推行非机动车左转二次过街,大型车辆右转停车让行,这种文明慢行有效减少了交通冲突;“慧停车+”提供实时在线查找、车位精准导航、无感支付等服务,项目推进半年来,主城区路侧泊位停车月周转率同比增长70%—100%等。在淄博高新区,昔日里的一个个民生“难点”变为“亮点”,城市文明“颜值”“内涵”实现双提升。


为进一步推进“警务品质提升年”活动向纵深发展,倾听群众心声,接受群众监督,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昨天,淄博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组织开展“警民e线牵·问政来解忧”电话问政活动。对群众反映的每一个问题,分局领导都认真接听、详细记录、耐心答复,与群众进行深入交流,诚恳征求意见建议。同时,对群众反映的具体问题,由相关业务单位负责人当场进行专业解答;对情况较为复杂、不适合当场答复的问题,由警种部门、相关派出所立即会商研判,及时与当事人取得联系并详细解答。(王炳尧)


淄博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勘察验收科进一步提高行政审批质量,让企业和群众更放心、更舒心、更安心。山东华信宏仁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为所属奥林新城西门店申请药品经营许可变更名称、地址,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勘验科收到申请材料后,通过“云勘”的形式进行勘前指导,并通过与申请人进行视频连线,实时查看经营场所情况,判断现场条件是否合规,及时提出指导意见,为后续实地勘验做好准备。该公司经理胡爽深有感触地说:“我们的药店从申请到拿证只用了1个工作日,高新区高效的行政审批服务为企业节省的不仅是时间和精力,更是真金白银。”(王盛利)


近日,淄博高新区四宝山街道39个村居社区有了新的文明风景线。在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核酸检测点等场所,处处可见“齐人新说”系列一米线地贴。居民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潜移默化接受淄博传统文化教育,自觉成为“齐文化”代言人,让文明之风在淄博落地生根。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