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 89综合广播

淄博市积极推进“庭院美、居室美、厨厕美、家风美”的“美在家庭”创建工做
中华宽带网 2020-10-27 15:34:45 字号:- +

  本台记者李娜、通讯员齐妍妍报道:

      记者从10月23日召开的淄博市“美在家庭”创建工作现场推进会上了解到,今年以来,我市各级妇联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培育美丽乡村建设“淄博典型”、满足群众美好生活向往的全局高度,积极推进“庭院美、居室美、厨厕美、家风美”的“美在家庭”创建工做,以家庭整体面貌的焕然一新促进农村面貌的改造提升。

   在现场推进会上,记者和与会人员一起来到周村区南郊镇韩家窝村,这个村将“美在家庭”创建工作,作为推动村风民风建设的重要抓手,通过评选标兵户、进行物质奖励等方式,引导村民参与“美在家庭”创建,记者在这个村的“美在家庭”示范街看到,这里呈现的是优美整洁的环境和户户窗明几净的庭院文化。村民张玉琴说:”家里都打扫的很干净整个看着环境也好,评上以后还有些奖金,个人状态也好,觉得很自豪。”

    据了解,除了村、街道给参与创建的家庭评分、评选。市妇联严格督导评价,通过四不两直调研和实行“周巡查、月调度、季考评”制度,巩固“美在家庭”创建成果,使全市创建活动常态化开展、持续发力。关注贫困户家庭卫生,组织开展巾帼扶贫志愿服务行动,每半年对在贫困户“美在家庭”创建工作评比中表现突出的家庭给予物质奖励。并利用地域特色和独特元素积极打造“书香庭院”“山水庭院”等一批特色庭院,产生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另外各级妇联组织还借助“新农村新生活新农民”培训等平台,采用“舞前十分钟”宣讲、夜间课堂等形式,组织创建专题培训,和“好媳妇”“好婆婆”评选、寻找“最美家庭”等活动结合,统筹推进全市“美在家庭”创建工作。目前,全市共命名“庭院美、居室美、家风美”标兵户 7.2万多户,形成了“户户竞相清洁、家家竞相和美”的创建氛围。

     市妇联副主席张萍:”通过创建工作能够发挥妇女在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特别是围绕小家庭来做好精神文明建设这个大文章,引领广大妇女从自己的家庭做起,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参与到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中。”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