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 89综合广播

“薪火百年•传递最红战旗”全市离退休干部党史宣讲暨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拉开序幕
中华宽带网 2021-03-25 17:11:44 字号:- +

3月25日,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展开的浓厚氛围下,由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委老干部局等9部门联合举办的“薪火百年•传递最红战旗”全市离退休干部党史宣讲暨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市文化馆隆重举行。各主办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全市离退休干部党史宣讲团成员代表、老干部联络员、各区县及市直部门老干部工作者代表共6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以动漫视频的方式发布了“薪火百年•传递最红战旗”全市离退休干部党史宣讲和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全面介绍了两个活动的主要内容。

   领导致辞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一级调研员,市委老干部局局长贾素英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她指出,广大离退休干部是历史的见证者、亲历者、推动者,用青春、热血、汗水为党的革命和建设事业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是一座座“红色精神富矿”。希望宣讲团的各位老同志充分发挥熟悉党史的独特优势,讲好党的历史故事、淄博红色故事、家风家教故事、老有所为故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

    与会领导共同为活动启动发力,并为宣讲团成员颁发了聘书,赠送了党史学习书籍。

      宣讲团成员、周村区离休干部、2020“感动淄博”年度人物孙广瑞开讲党史第一课。孙广瑞结合自己在抗美援朝战争中的真实经历,讲述了龙世昌的英雄故事。铿锵有力的话语、振奋人心的革命故事,再现了当年志愿军战士前赴后继、浴血奋战的悲壮场面。

离退休干部党史宣讲团是离退休干部投身党史教育的重要平台,由来自各区县、市直有关部门单位的离退休干部近60人组成。红彤彤的聘书捧在手,沉甸甸的责任扛肩头,下一步,宣讲团成员将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企业开展形式多样的红色宣讲活动,弘扬红色精神,厚植红色文化,汇聚红色力量,真正让党史教育“飞入寻常百姓家”。

在广泛组织离退休干部进行党史宣讲的同时,市委老干部局将联合各主办单位组织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通过开展“追忆百年荣光”红色诵读、“百名银龄同唱一首歌”快闪、“话说百年淄博”访谈、“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调研、“百年百事志愿献礼”服务等活动,讴歌党的奋斗历程和丰功伟绩,凝聚开启新征程的银发力量,为淄博加快建成务实开放、品质活力、生态和谐的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再立新功。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