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 89综合广播

百亿规模的母基金——淄博龙门新兴产业发展母基金在我市设立
中华宽带网 2021-05-27 17:57:20 字号:- +

在今天举行的2021中国金融与产业发展(淄博)峰会上,我市在发布了一系列支持金融产业超优政策的同时,还成立了两支重要基金,发挥资本市场在实体经济发展中的赋能和引领作用,助力淄博高质量发展

作为此次峰会开幕式上的重头戏之一,我市发布了《关于建设区域性科创产业金融高地的实施意见》《淄博市促进金融业集聚发展若干政策》《淄博市推进基金机构集聚发展的十条意见》等一系列超优政策。

同时,在此次峰会启动仪式上,还成立了一支百亿规模的母基金——淄博龙门新兴产业发展母基金,母基金将立足淄博,为淄博引入头部管理机构,发挥资本市场在实体经济发展中的赋能和引领作用,助力淄博高质量发展。市财政局副局长桑克峰:“这支百亿元母基金主要是围绕本地产业布局,采用市场化方式运作,吸引国内外头部子基金落户淄博,聚焦淄博四强产业和11条新赛道,发挥好资本在资产当中的润滑剂作用。”


峰会还将签约成立一支S基金——齐信产融S基金,这也是中国首支由地级市发起设立的S基金,将进一步优化淄博的创投环境,丰富与完善淄博产业金融体系。市财政局副局长桑克峰:“设立S基金主要是目前淄博股权投资基金已超过300支,总规模已超过1200亿元,S基金将成为许多断供基金的资金提供方和稳定器,有利于股权市场的流动性,更有利于打造淄博科创产业金融高地。”

此外,峰会现场还对淄博重点产业与基金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引导金融资本聚焦淄博,聚焦服务实体经济,加速产融结合。

此次2021中国金融与产业发展(淄博)峰会的召开,淄博百亿母基金、S基金的设立,无疑将为我市的新旧动能转换营造最友好的金融生态,为淄博的高质量发展植入“倍增器”,再度吹响淄博产业转型的冲锋号。           

                                    综合广播记者王守鹏报道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